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教授女儿高考仅280分 父亲写文章说心里话
2013-07-05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成绩出来了,女儿考了280分,这让身为大学教师的纪洋(化名)很苦恼,平时不吸烟的他,独自坐在路边,一连抽了18支烟。烟雾中,无尽的委屈、怨气徘徊着、升腾着……

  “女儿,我该拿你怎么办?”纪洋坐在电脑前,一篇《高考低分学生家长的心里话》一挥而成。成文后,纪洋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将此文章发表在本报上,它代表了许多低分家长的心声。

  文中,这位爸爸讲述了五方面问题之后,苦口婆心地说,“孩子!我们也知道学海无涯,读书学习有时很枯燥,然而这正是你们努力掌握知识,增强能力,将来可以探索教育改革的新路。”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在最后,这位爸爸引用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来和女儿共勉,“毕竟我们也曾年轻过!”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这位苦恼的父亲,又采访了他的女儿阳阳,她对部分问题进行了回应。

  纪洋先生的经历,您是否也遇到过?您是怎样解决的?

  您对此事,及纪洋先生和她女儿的观点有何见解?

  爸爸诉说

  A交换

  爸爸文章节选:先说一,交换。家长用汗水换来辛苦钱,这是一种交换。而你们用家长的钱去学校学习也是一种交换。这点是你成为成年人后给父母的第一个令人失望的回报!我们很痛心!很伤心!

  接受采访时说:纪洋说,女儿成绩一般,自高二起,他就在课外给女儿找老师补课,几乎科科补,光补课钱就要花上5万元。可是课堂上孩子不注意听讲,老师也没有讲课积极性,成恶性循环了。成绩一出来,280分。

  女儿回应

  “除了上学,就是补课,没有一点自己的时间,我也觉得很辛苦。我也想学习好,可就是学不好,学不进去,赶不上好同学,我有什么办法?谁让他们偏偏生我这样的孩子?为什么不生个天生会学习的?”阳阳越说越委屈,带着哭腔。

  B游戏

  爸爸文章节选:再说二,你是否在课堂上不注意听讲,在玩游戏?浪费着你的青春、我们的金钱。聊着无聊的天!微信着他长你短!

  接受采访时说:“女儿从小成绩不好,我也试着用过赏识教育。”纪洋说,但效果也不好。“孩子该聊QQ聊QQ,该用iPad看电影还看电影。”纪洋说。一说她,她就哼哈答应着,但躲在房间里还是看、还是玩。

  “QQ、短信、微信,都是同学、朋友间的正常交流方式啊。”阳阳说,“再说,学不下去,看看电影不也正常吗?大人们不去电影院?为什么大人想打麻将就打麻将,想喝酒就喝酒,学生只能整天捧着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2018-06-18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8-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