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父亲陪女儿一起上大学 陪读行为遭众人热议
2013-09-04
关注掌上高考


  女儿读书到哪里,父亲苏以彬就将自己的小餐馆开到哪里。女儿高中厌学,父亲干脆关掉餐馆,和孩子一起回家复习高考,妻子因此跟他离婚。今年,父女俩一起参加高考,同时被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同一个专业录取。有媒体称苏以彬为“男版孟母”。

  赞叹 他竖立一根爱子标杆

  陈任:从孩子上小学一年级到孩子上初中,再到孩子参加高考,这位父亲一直守在孩子的身边,孩子在哪上学,就把餐馆搬到哪,甚至“丢下”餐馆,陪孩子一起学习参加高考。这位父亲当之无愧地荣获“男版孟母”的称号。

  和一些对小孩教育漠不关心,乃至吃喝嫖赌虐待孩子的父亲相比,苏以彬可谓是“中国好父亲”,称得上标杆和楷模。

  看点 不在“陪”而在“读”

  张玉胜:与众多陪读者相比,其看点不在“陪”而在“读”。苏以彬和女儿一起复习、一起高考、一同被同一学院的同一专业录取,让“陪读”有了别样的圆满结局。

  无论是从家长辅导孩子功课需要“一桶水”的储备出发,还是从丰富人生、提升素质、弥合代沟、言传身教等角度考量,家长的充电增智都不可或缺。把陪读当“陪练”,让终身学习成为生活方式,这是“男版孟母”的真正看点与有益启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