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收集高考信息从9月开始 高考生家长要按需筛选
2013-09-05
关注掌上高考


  9月既是高三考生的开学月,也是新一批“考爸”、“考妈”的正式上岗季。相关人士提醒考生家长,与高考相关的政策和信息收集要尽早,根据孩子的不同状况提前筛选相应信息,为填报志愿打好基础。

  本月起,有关2014年高考的相关政策将陆续出台。记者从部分中学老师处了解到,往年,总会有部分考生家长将自己的“工作”重心放在督促孩子学习和照顾饮食起居上,直到下个学期才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志愿填报工作上,“时间紧而任务重”,这样不但会造成慌乱填报,还有可能会因信息的严重滞后,导致一部分考生错失“加分”机会。

  “全家人是在去年孩子第一次月考结束后的家长会上了解到信息收集工作前置的重要性,当时感觉5月份才填志愿,算起来时间很富裕,但实际了解后才发现需要前期收集的信息有很多。前期功课做得细,后期填报志愿才会更有把握。”刚在今年卸任“考妈”头衔的刘女士建议,新任考生家长最好能与孩子提前就志愿填报的方向性问题做一些沟通。在充分了解孩子的意向后,让孩子将精力主要放在复习、备考上。家长则要在正常安排好全家起居的前提下,将更多精力放在与孩子报考相关的信息收集和筛选上。全家人各司其职,合力备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