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在即 家长如何做好“后勤部长”
2016-03-24
长春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要高考了,我比谁都紧张,不知道该干点啥了!” “觉得自己应该有很多事儿要做,可是却不知道做什么,这可咋办?”高考在即,很多家长都会进入到一种不同寻常的心理状态。怎样才能做好孩子的“后勤部长”呢?

  大脑空白也许是件好事

  家长的空白状态,对于孩子来说也许是好事。其实家长过多的关注,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压力,家长把自己能做的做好就可以了,不能做的就不要去管。考生家长此时应先给自己减压,放下那些“考不上大学怎么办”、“未来前途渺茫”等等负面情绪的重担,因为这些重担会压垮自己,更会压垮考生。

  把高考当成一次练习、一次考试,这是最好的状态。告诉孩子,他们面对的仅仅是一张试卷而已,这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孩子做到正常甚至超常发挥。

  家长先要保持淡定心态

  家长需要明确,高考是要孩子自己去面对的事。家长能做的,就是给孩子更多的鼓励,在物质条件上给孩子足够的营养保障,为孩子创造更安静的学习环境,尽量保证孩子有足够的睡眠。所以家长要把自己的情绪处理好,要淡定、不焦虑,家长的焦虑会强化孩子的焦虑。

  当家长的情绪稳定时,孩子也可以做到轻装上阵。家长应该尽量保持泰然自若的状态,静观其变,可能家长此时的不为、不做比什么都要好。

  了解高考报考相关信息

  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多关注一些高考报考方面的资讯,比如孩子想去什么学校、想学什么专业等等,家长可以做一些相关信息的搜集,帮助孩子节省时间。当孩子说出自己的目标大学、专业,而又不太清楚这一专业具体是学什么内容或者未来的工作方向时,家长能够客观地给出一些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