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往届高分考生及家长分享经验:最后一科也不放松
2016-06-06
百度
关注掌上高考


  平时擅长化学是不是就不用复习化学了?理科生备考时光看书温习知识点行不?答案均是否定的。

  距离高考只有1天了,大家应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学习和心理状态,考前、考试期间有啥特别注意的事项?听听历届的高分考生们和他(她)们的家长,有什么经验和教训。通过他们不加保留的分享,让考生们少走弯路。

  张殿炎

  毕业于本溪市高级中学

  2013年高考分数709分(含加分),全省理科含加分状元,现就读于清华大学

  理科状元:最后一科时状态放松,影响了成绩

  经验:现在距离高考只有1天的时间了,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试之前,即便只有一周时间,也不能让自己松懈掉,不能心散了,还是要安心复习。

  但是考生在考前做题时,不要因为不会做的题而心烦意乱。考前尽量不做新题,就把已经做过、学过的题全看一遍,选一些错题再做一遍。这个时候如果遇到不会做的题,不用特别纠结于它。

  考前一天可以与同学互相交流一下,采取互相提问的方式,即让自己能够放松一下,又可以温习知识。在考试当天,考生可以早到考场一会儿,与同学们和老师聊一聊,互相鼓鼓劲儿,通过聊天也能让自己的精神状态放松一下。在考试前几个小时要调整好状态,不能太过兴奋也不能太过于紧张。

  每科考完试,不论题答得怎么样,只要答完了就把这科先放下,调整下心情,比如:可以与父母吃一顿大餐等,当然在饮食上还是要清淡一些。

  ■失误提醒:我在答最后一科时,整个人的状态都放松了下来,完全没有紧张的感觉,所以答题和检查都不认真,为此感到成绩受到一些影响。所以提醒考生,每一科都要认真对待,不要提前放松下来,认真答好每一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