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途家杯首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7月31日决赛 全程免费
2016-06-20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6日,由中华书局指导,《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主办的途家杯首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发布了决赛邀请函。为了更广泛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大赛,大赛组委会将本届国学大赛打造成了真正的公益赛事,选手从资格赛到决赛,每一个阶段都完全免费。据悉,大赛总决赛将于7月31日在北京王府学校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年初,教育部官员在透露今后高考命题方向时明确强调,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是考查的重点之一。据悉,从明年开始,教育部将在高校本科专业增设“国学专业”。国学热日渐兴起,包括清华、人大、武汉大学等越来越多的高校在招生时把国学知识作为重点考查内容。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响应总书记号召,顺应教育改革潮流,“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应运而生!中华之星国学大赛由中华书局指导,《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主办,北京优兔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华辞赋》杂志社、《环球时报》社协办,途家网冠名赞助,汉翔书法教育特约合作。2016年4月23日,“途家杯首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举行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活动得到了教育机构、各地中小学的积极参与。这是一次面向全国中小学生,以弘扬与传播国学文化为宗旨,兼具国学互动性与观赏性,强调“爱读国文,乐学国艺”的大型国学文化活动。

  “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对于热爱国学的孩子们而言,实则是一份厚礼。孩子们不仅得到展现自我的机会,还将收获知识之外的快乐。一个从小就耳濡目染传统文化的孩子,他收获的绝不仅仅是知识,是骨子里的优良品质,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幸福感。更何况,他们通过“中华之星”国学大赛还有机会成为国学小明星,获得与国学大家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甚至还能拿到未来进入重点初中、高中的“加分卡”,打通求学路上升学进阶之路。

  作为本次大赛的指导单位,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充满了期待:“我们出版了大量的传统文化经典读物,但这是远远不够的。‘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就是新创的一种弘扬国学的方式。”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国学强则中华民族国学强。弘扬国学,从娃娃抓起。少年是一个民族的希望与未来,鼓励他们学习国学,既是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是为了培育他们健康健全的人格,为了中国下一代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有质量。教育改革已在疾呼重视传统文化的学习,高校招生日益强调对国学的考查,“中华之星”国学大赛欲做教育改革路上的先锋力量。今天,这里将诞生一批国学小明星;明天,他们或将成长为下一代国学大师!

  据悉,途家杯首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共有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凡8岁以上小学生和初中生均可免费参赛。选手可登陆大赛官网(www.gxstar.cn)或关注”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xstar),在线提交个人信息,即可报名,报名截至时间7月10日。详情可咨询大赛报名电话:010-8409 719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