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届“文新杯 少年说”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2016-07-18
关注掌上高考


  【摘要】作为本届大赛的主办方,文新学堂创始人叶德文表示,文新学堂非常骄傲,能为优秀的孩子们提供同台吐露心声、同台竞技的机会。“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 ,父母的耳朵比嘴巴更重要。”

  首届“文新杯?少年说”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获奖小选手集体合影)

  2016年7月16日下午16时,首届“文新杯?少年说”演讲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演讲比赛以“未来的我”为主题,鼓励孩子勇敢地表达自己的心声和秘密,塑造和培养孩子强大的心灵。获得大赛优异成绩的小选手们,以与众不同的心声,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作为本届大赛的主办方,文新学堂创始人叶德文表示,文新学堂非常骄傲,能为优秀的孩子们提供同台吐露心声、同台竞技的机会。“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 ,父母的耳朵比嘴巴更重要。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就是孩子的声音,孩子的智慧只有智慧的大人才会欣赏;而举办这次‘少年说’演讲大赛的初衷也是希望中国的家长用心倾听孩子的心声,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重新认识、了解自己的孩子。”

  本次大赛评委、教育专家汤继才向媒体感慨:“倾听孩子的心声,会使孩子对父母的信任感越来越深,敢于向父母袒露自己的内心世界,同时可以锻炼和发展他们思考能力和判断力,孩子的表达被倾听和重视,是一种价值观、权利、贯穿儿童生活的连续过程,也是通向未来的路径。”

  为鼓励多样化的优秀选手,本届赛事除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外,还设了若干单项奖,如“最佳风采奖”、“最受欢迎奖”、“最美声音奖”、“最佳创意奖”、“最具潜力奖”等。这些奖项的获得者将获得参加香港迪士尼+海洋乐园亲子游、“未来领袖.草原英雄”夏令营、好记星学习机以及文新特色课程赠送等作为奖励。

  据主办方介绍,以“倾听未来的声音”为宗旨,本届“文新杯?少年说”中小学生演讲大赛面向北京市所有充满自信对话未来的中小学生,演讲大赛从4月19日开始启动,经过了初赛、复赛、决赛等层层选拔,最终42名中小学生从近千名选手中突出重围,进入本次大赛总决赛的舞台。

  (获得一等奖的小选手黄辰)

  同时,为了确保赛事的专业性和公正性,本届大赛特别邀请了教育专家、著名学者、作家等知名人士组成了强大的评委阵容。

  本届“文新杯?少年说”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孩子搭建了自由表达内心的舞台,也搭建了一个家长学会倾听孩子内心世界的平台。主办方表示,今后会以此次大赛为基础,每年将举办一次面向全国的青少年演讲大赛,关注成长、支持成长、见证成长,为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和创设和谐的家庭氛围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成立2003年的文新学堂,旗下拥有文新少儿教育、文新学堂、爱文新在线三大业务。目前,文新学堂拥有专兼职员工2100多人,年培训20万人次,成为遍布全国各地上百所校区的大型培训机构。2016年,文新教育集团以其“社区精品店”的独特定位并创造性的采用“五级合伙人制”,开始有条不紊的进入国内三四线城市,全力以赴实现“五年百城千店”战略大目标,致力于打造中国K12最大的创业平台。(翟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