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冲刺:考前您该怎么帮助您的孩子冲破阻碍
2017-04-25
高考网
关注掌上高考


  理解孩子有哪些压力,您才能真正帮到他

  一般说来同学们的压力来自两方面,一是心理上的,怕自己考得不好,达不到父母的期望;二是身体上的,长时间紧张作息,超强度听课做题,睡眠不够,身体自认感觉不舒服、累、压抑。因此,家长一方面要按照孩子的实际情况设定期望值,另一方面要关心他的身体健康,保证睡眠,同时包容他的负面情绪。

  越是临近高考越是将考生的心理问题无限放大,一方面内心很焦急,一方面却又感到说不出的疲倦以至学习没效率。当孩子出现这种状况时,请家长首先理解,这是大脑给出的一个信号:孩子需要适当休息调整了。

  如果外界强制性给予学习任务,大脑自身的保护机制便会产生所谓“保护性抑制”,就是说这时候的大脑已经没有运转的效率了!这时候家长可以想想孩子平时都喜欢什么活动,提醒他休息休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13
SRC-1991952092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