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我考了560分,能上什么大学?
2019-06-2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目前,各省(市、区)高考分数均已公布。这个阶段,相信不少考生和家长也在考虑:知晓分数之后可以去哪些大学。自从高考结束后,我们后台也收到不不少此类问题的咨询:“我估分500多分,能上什么样的大学呢?感觉好迷茫啊。”这个阶段,有很多考生和家长都有这种困惑。其实仔细想想,这个问题就和“我有500万,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是一样的道理。本文小编以“买房”PK“报志愿”的方式帮大家进行一下对比分析,希望考生和家长对于高考志愿报考能够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一、“买房”PK“报志愿”

  1、看口袋VS估分数

  分数就像钱,分数越高代表钱越多,购房就越有的选。买房前,肯定要先看看自己的家底有多少了,这个家底就代表着一定的经济承受力。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力来决定买多少价位的?哪个地段的?什么配置的?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都需要建立在看自己口袋,摸清自己家底的基础之上。

  高考志愿填报之前,很多家长处于摸清孩子分数或者实力的这样一个环节。三次模考之后,对孩子的成绩水平大致都有数了。上心的家长都开始要考虑这个水平大致能去哪些学校?学哪些专业?抛除成绩不说,自家孩子想去哪里读大学?想要读什么专业?想去的和能去的之间的差距有多大?等等,这是志愿报考之前必须仔细思考的问题。

点击输入分数,查看我能上的大学

  2、挑区域VS选地区

  选房一般在定居的城市的各个城区进行筛选,选大学则是从全国各地进行选择。同理,购房时,谁都希望能以最合适的价位买到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配备齐全、生活方便、环境舒适的地段的房子。但是,能不能买,还得看经济承受能力。

  高考志愿填报也是如此。通常来说,天南海北(天津、南京、上海、北京)谁都想去,北上广的名校、重点大学特别多,武汉、厦门、杭州、广州、重庆、成都、西安等也是考生争相报考的福地。但是能不能去还是要看分数!

  点击看看一线城市里的大学,哪几所任我挑?

  3、观户型VS选院校、挑专业

  购房时,也要事先考虑一下,到底是买个繁华地段的普通房,还是买个几环开外的豪景房?为了孩子的未来,到底是该买学区房,还是该买改善性住房?养老房?物业、楼层、绿化、配套等等,都要依据个人经济承受力来决定。

  高考志愿填报时,到底去“双一流”、985、211的普通专业?还是普通院校王牌专业?去二、三线城市的“双一流”、985、211读书?还是一线城市的非985、非211读书?去名牌大学的外地校区读书?还是去重点大学的校本部读书?想想就头大,因为分数就在那里摆着!

 点击查看我能上哪些重点大学?

  4、升值空间VS就业前景

  买房时,也是要考虑到房子的日后升值潜力,未来再换房方不方便等因素。还要综合考虑未来几年房源周围的市政规划、商业配套的建设等等,然后再决定拿下哪个楼盘。

  选择院校与专业也是如此。要考虑目标院校在业内的就业认可度,专业的未来发展潜力与就业空间等问题,唯此,才可以有效避免毕业即失业的尴尬。

  给孩子报志愿可能是第一次接触,但是买房子我们都很熟悉。不知道小编这样的解读,家长们是否对于高考志愿报考有了直观地的认识呢?

  二、不同的分数应该怎样挑学校?

  再回归到“我考了560分,能上什么大学?”的主题,这个问题确实是一位考生向我们提问的。其实小编在这里告诉大家,对于这样的问题,考生和家长们再也不用纠结了,点击“大学有多远”小程序,目标院校一目了然。

  一键输入分数后,小程序会根据分数转换成所对应的省(市、区)排名,进而推荐出不同类别或者不同报考策略的院校:

   可冲击院校:即根据目前的分数,对比院校最近三年的录取数据,有一定差距,但仍可以尝试争取的院校。

   较稳妥院校:即根据目前的分数,对比院校最近三年的录取数据,被录取的概率还是很大的一些院校。

   可保底院校:即根据目前的分数,对比院校最近三年的录取数据,抛出个别极端情况之外,肯定会被录取的一些院校。

  三、总结:

  目前全国的绝大部分省份都在实施平行志愿的报考规则。在平行志愿的报考规则下,考生在每一批次中可以填报5个,甚至是10个院校,这无疑给予了考生更多的选择院校的机会。

  院校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则是针对平行志愿报考最简单稳妥的报考方式,也是能够保证考生不浪费分数,进入目标院校。这种报考方式更多地契合了很多考生和家长“本科读名校”的需求。因而很受欢迎。

  点击“大学有多远”,了解各个分数段可以去哪些学校吧!看一下你的目标大学是否在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