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海军工程大学2014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2014-04-28
关注掌上高考


  合训专业

  军队指挥类(舰艇)——培养从事海军水面舰艇内燃动力、燃气动力、蒸汽动力、电力、舰载武器、雷达、情报、指控、通信、反潜、舰艇补给、军需等专业岗位的海军初级指挥军官。其主干课程为:海军军事理论、航海基础、机械基础、电路、电子技术基础、水面舰艇原理与结构以及相关专业课程。本科学制四年,可授予工学或管理学学士学位。毕业后进行任职培训十个月。

  军队指挥类(通信)——培养从事海军有线通信、无线通信、话务通信、网络等专业岗位的海军初级指挥军官。其主干课程为:海军军事理论、航海基础、机械基础、电路、电子技术基础、通信工程以及相关专业课程。本科学制四年,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毕业后进行任职培训十个月。

  军队指挥类(潜艇)——培养从事海军潜艇内燃动力、电力推进、核动力、潜水救生、情电、声纳、水中兵器等专业岗位的海军初级指挥军官。其主干课程为:海军军事理论、航海基础、机械基础、电路、电子技术基础、潜艇原理与结构以及相关专业课程。本科学制四年,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毕业后进行任职培训十个月。

  军队指挥类(陆战)——培养从事海军陆战分队指挥的海军初级指挥军官。其主干课程为:海军军事理论、航海基础、机械基础、电路、电子技术基础以及相关专业课程。本科学制四年,可授予工学或理学学士学位。毕业后进行任职培训十个月。

  非合训专业

  电子对抗指挥与工程——培养从事海军电子对抗系统论证设计、监造监修和使用管理等工作的专业技术军官。其主干课程为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信息处理、电子对抗技术及装备。本科学制四年,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战勤指挥——培养从事海军战勤业务等工作的专业技术军官。其主干课程为军事后勤学、军事装备学、海军标图识图、海军后勤指挥信息化概论、海军战勤参谋工作。本科学制四年,可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

  军需勤务——培养从事海军军需勤务保障管理等工作的专业技术军官。其主干课程为现代舰船设计方法、军事地理信息系统、舰船综合测试技术、海军信息战概论。本科学制四年,可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

  外国语言文学——培养从事海军技术侦察、科技翻译等工作的专业技术军官。其主干课程为英语口语、翻译、第二外语、海军军事与科技英语、军事情报学导论、技侦英语听力。本科学制四年,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舰船动力工程——培养从事舰船动力系统论证设计、监造监修、使用管理、技术保障等工作的专业技术军官。其主干课程为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机械学基础、材料力学、流体机械与传动、内燃机、动力装置原理等。本科学制四年,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