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海洋大学2015年国防生招生简章
2015-05-06
中国海洋大学
关注掌上高考


    依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依托普通高等教育培养军队干部制度的决定》文件精神, 2002年4月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依托培养协议,首开山东省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军队干部工作的先河。签约十多年来,中国海洋大学共招收选拔国防生1400余名,其中800多名已毕业成为现役军官,正在成长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一、国防生简介 

    国防生是指根据部队建设需要,由军队依托地方普通高校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中(含符合保送条件的保送生)招收的和从在校大学生中选拔培养的后备军官。国防生在校期间除与普通学生一起参加高校安排的正常学习外,还须利用双休日和暑假参加军队安排的军政训练,以培养基本的军人素质。国防生完成规定学业,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且军政素质达到培养目标,毕业时即予以办理入伍手续并任命为军队干部。国防生在校期间必须认真履行《国防生培养协议书》相关规定,在学年考核和毕业考核中不合格的,将予以淘汰并追究违约责任。

    国防生的选拔时间为每年4、5月份,由驻校选培办根据上级下达的专业和数量,从本校低年级普通本科生、研究生中选拔。

    二、招生计划 

    根据教育部、总政治部《关于做好2015年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国海洋大学2015年将面向全国9个省、市招收110名国防生,详见招生计划表。

    三、报考条件 

    招生对象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志愿从事国防事业,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

    2.品德优良,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制度;

    3.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5年8月31日) 的往届、应届高中毕业生;

    4.身体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四、报考程序 

    填报国防生志愿的考生,由考生所在地卫戍区、省军区按照有关规定,对考生进行政审、面试和体检,考核合格的考生,且高考分数达到当地一本线,可以在高考志愿表提前批次(零批次)中填报中国海洋大学国防生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