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南理工大学2015年在14个省份招收83名国防生
2015-05-15
信息时报(广州)
关注掌上高考


  华南理工大学发布2015年国防生招生简章,2015年将在广东、广西、湖南等14个省份招收83名国防生,其中广东最多,达34人。招生专业为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土木工程、会计学,所有专业均为4年制本科,学生入学后享受国防奖学金,毕业后分配到部队工作。

  记者了解到,国防生报考条件要求有,考生年龄在17~20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身体健康,男生身高162厘米及以上、女生身高160厘米及以上,体重不超标;两眼裸眼视力均在4.5(0.3)及以上,无传染性疾病,无罗圈腿、无平足、无色盲色弱等。

  国防生在校期间每年考核合格后可享受10000元的国防奖学金。完成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参加军队统一组织的军事训练和政治教育,培养军官基本素质,毕业后统一分配到军队任指挥军官或技术军官。值得一提的是,职务军衔待遇等与同层次军校毕业学员相同,本科生毕业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中尉军衔。

  据悉,华工15年来已招收选拔国防生1200余名,毕业国防生超过700名,在校国防生近400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