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国防部:2017年起不再从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国防生
2017-05-26
国防部网
关注掌上高考


  国防部新闻局就国防生招生政策答记者问

  据了解,今年起国防生招生政策会有一些调整变化,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国防部新闻局答:根据军队改革有关部署,将对国防生制度进行改革,由定向招录、全程培养逐步调整为面向地方院校毕业生直接选拔招录,建立健全相关配套政策。从2017年起,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国防生,也不再从在校大学生中考核选拔国防生。这样调整,主要是进一步拓展军民融合培养军事人才的路子,更加广泛地利用国家教育资源,同时为更多地方优秀人才进入军队提供宽阔平台。

  什么是国防生

  国防生是指根据部队建设需要,由军队依托地方普通高校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含符合保送条件的保送生)招收 的和从在校大学生中选拔培养的后备军官。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 完成规定的学业和军政训练任务并达到培养目标,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后, 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并任命为军队干部。

  国防生如何参加军政训练

  国防生除完成高校规定的学习外,还要接受军队和高校组织的军政训练。军政训练包括军政 理论课、日常训练和假期集中训练。军政训练纳入高校教学内容,作为国防生必修课或者必选课计算学分。国防生军政训练成绩记入学生成绩档案,毕业时要达到规定的标准和要求。

  国防生毕业怎么分配

  国防生毕业后定向分配到军队工作。由军队根据分配计划、培养目标和军队人才需求,结合学生综合表现和本人意愿,合理确定分配去向和岗位。高校要积极配合,协助做好国防生毕业分配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