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国防大学简介
2011-10-12
关注掌上高考


         军校主要分为指挥院校和各类专业技术院校。指挥院校培养各级各类指挥军官;专业技术院校培养各级各类技术军官。两者都可按照军兵种分为陆、海、空和二炮四大类。军校生,亦称为军校学员。不论是在解放军军事院校还是武警军事院校中学习的学员,只要是在部队院校中就读的学生,皆称为军校学员。军校生是指根据军队建设需要……[详细

  国防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是中国最高军事学府,直属中央军委领导。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

  对国防大学建设与发展高度重视和十分关心。邓小平同志亲笔为国防大学题写了校名;江泽民主席先后17次来校视察、与学员和专家教授座谈并作重要指示,还先后7次为学校题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来校视察、与学员座谈并作重要讲话;军委、总部领导经常来校检查指导、讲课、与学员座谈、参加开学和结业典礼,使全校同志受到极大的鞭策和鼓舞。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坐落在北京市,由主院和研究生院组成。总占地面积165.5公顷。学校教学力量雄厚,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齐备。藏书130万册、现代化的电化教学设备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设置有合同的战役指挥、军事思想和军事理论、国防研究、院校教育管理、军事与政治理论和研究生教育等10余个专业。其中“国防研究系”国防研究专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学员训练

  业主要培训军队正军职以上领导干部和地方省级领导干部及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正司局级以上负责干部,学制半年以内。“基本系”合同战役指挥包括两个方向。指挥培训班:培养全军军以上单位指挥干部,学制1年;参谋培训班:培养全军军以上机关现职参谋人员,调学对象:军以上机关营职(含)以上参谋、干事,学制1年,毕业后,学员适合在军以上机关担任业务部门的领导职务。基本系师资培训班:培养全军中高级指挥院校的军事教员,调学对象为全军指挥与技术院校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学制为2年,毕业学员适于担任高级指挥院校的军事教员,科研单位的研究人员。进修系调学对象:正师职以上军事、政治、后勤指挥干部;全军院校校长;省军区系统正师职以上领导干部;中级指挥院校军事教员和军事理论研究人员,学制半年以内。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是中国最高军事学府,是中国军队唯一的一所高级合同指挥院校,直属中央军委领导,担负着培养陆、海、空军军以上指挥干部,地方省级领导干部及中央国家机关部以上负责干部,并从事有关战略和国防现代化建设问题的研究,为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各总部的决策起咨询作用的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