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新版军校招生体检标准发布 增加5项检查放宽3类标准
2017-04-20
北京考试报
关注掌上高考


  新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近日发布施行。2017年的变化包括增加5项辅助检查内容,适当放宽3类合格标准,取消7项检查项目。

  与以往相比,新版《标准》增加了11条,除调整有关文字表述外,主要有4方面13项内容的调整,其中包括增加心脏超声、血清肌酐、血清尿素、空腹血糖和妇科超声5项辅助检查。

  8类体检标准进一步细化。新《标准》中明确了装甲、测绘、水面舰艇、潜艇、潜水、空降、雷达和特种作战等特殊专业的身高、视力、骨关节、心血管、耳鼻喉和口腔等项目合格标准;进一步细化增加7项女性学员不合格标准;精简健康人格测验内容,更换职业人格检测项目,删除疑病症、精神衰弱检测项目,增加情绪稳定性、尽责性、自律性、怀疑性、忧虑性、紧张性检测项目等。

  3类合格标准今年适当放宽。相比去年,新《标准》将体重标准上限放宽了5%,其中音乐学专业体重标准上限放宽10%,舞蹈学专业体重标准下限放宽5%;将不影响军事训练的轻微缺陷纳入合格范围;调整放宽文身、瘢痕等部位和大小限定,明确实验室检查结果应结合临床进行判定,减少单项淘汰。

  7项检查项目取消。新《标准》将难以在体检中操作的传染性麻风病人接触史、晕车、晕船、慢性副鼻窦炎等检查项目,以及临床意义不大的项目予以取消。

点击下载:新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