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陆军装甲兵学院2018年各专业招生计划及往年分数线
2018-06-14
中国陆军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陆军装甲兵学院2018年招生计划:

  2018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

  2018年招收士兵学员计划

  (院校代码91006)

  往年录取分数线

  院校简介

  陆军装甲兵学院辖院本部、蚌埠校区和士官学校,院本部地处北京卢沟桥畔,前身是1953年在哈尔滨成立的军事工程学院装甲兵工程系,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军事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蚌埠校区和士官学校,前身分别为1950年成立的坦克学校和1951年组建的第三战车编练基地,分别位于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和吉林省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历史悠久,设施齐全,实战化氛围浓厚。

  学院是培养装甲兵军官和士官的综合性高等教育院校,主要承担装甲兵生长军官高等教育、生长军官任职培训、现职军官任职培训、现职军官轮训、士官培训、研究生教育、文职人员培训和外军留学生培训等培训任务,同时承担陆军武器装备科研任务,是装甲兵指技俱精主战人才培养基地、军事理论和技术创新基地、新装备新战法新训法研究与试验基地,为全军装甲机械化部队提供技术服务,为军委和陆军机关决策提供业务咨询。

  学院拥有以工学和军事学为主体、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综合性学科体系,形成了覆盖装甲兵作战指挥、侦察情报、兵种战术,以及陆军主战装备机械、控制、信息、武器等全技术系统和装备论证、研制、试验、使用、维修到再制造全寿命过程的学科专业布局,在工学、管理学和军事学三个学科门类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取得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有19个博士点;取得6个一级学科、3个二级学科和8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有50个硕士点;开设18个本科专业。

  学院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现有工程院院士2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3人、“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得者2人、“求是奖”获得者6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4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人、全军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获得者6人、国家和军队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军队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对象2人、军队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对象8人,以及全国、全军优秀教师4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29人。

  学院教学科研条件优越,建有1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中心、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全军重点实验室,另有其它各类实验室、专业教室379个,场地(馆)41个。多年来,学院先后承担了“指技合训”“合训分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生长干部学员军政基础集中强化训练、毕业学员联合考核等重大人才培养试点任务,在初级指挥军官培养方面始终走在全军前列;圆满完成北京奥运安保、国庆60周年防爆安检及抗战胜利日阅兵大合唱等国家和军队的重大政治任务;承担陆军数字化部队建设、“高新工程”装备培训,为陆军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先后承办了全军“基地化、网络化、模拟化”军事训练成果展示、民营企业高科技成果展览暨军民融合高层论坛、再制造国际论坛等重大活动,在军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十八大以来,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军队级教学成果一等奖8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2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军队)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9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186项,获专利授权217项。

  学院是全军首批对外开放单位,先后为5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训外军留学生2400余名,接待了70多个国家300余批次军事代表团。近年来,先后圆满完成了美国国防部长、驻华武官团参访和“中外记者进军营”等重要外事活动,是我军开展国际军事交流的重要窗口。

  经过多年的努力奋斗,学院整体办学实力不断增强,毕业学员中,许多已成长为军、师、旅、团级主官和装备保障、装备建设领域的领军人物,在陆军转型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考问答

  问:你院位于哪座城市?

  答:陆军装甲兵学院辖院本部、蚌埠校区和士官学校。院本部为原装甲兵工程学院,地处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畔;蚌埠校区为原装甲兵学院,位于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士官学校为原装甲兵技术学院,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生长军官本科学员主要在院本部(北京)学习生活,根据不同学习阶段需要到蚌埠校区学习,士官学校主要承担士官培训任务。

  问:你院的招生对象应具备什么条件?

  答:招生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限理工类,外语语种限英语,年龄在20周岁以下,17周岁以上(截止当年8月31日),未婚;政治考核合格,志愿为国防事业服务,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政审条件;体检条件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具有良好的气质和强健的体魄;高考文化成绩在当地一本线以上。

  问:你院今年有哪些专业招生?

  答:新的军队院校体系调整后,本科招生专业按照新的军队院校专业目录实施招生,本科教育与首次任职培训集中在4年内完成。招生专业按照“专业名称(招考方向)”的形式确定,其中专业名称对应本科教育专业,招考方向对应首次任职培训专业(即培养目标和分配去向)。我院今年共有14个本科专业招生,分别是: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装甲车辆工程、作战指挥、侦察情报、火力指挥与控制工程、无人系统工程、指挥信息系统工程、仿真工程、装备保障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相对应的首次任职培训专业有3个,包含装甲兵分队指挥、装甲兵侦察分队指挥、装甲装备维修与管理,以上专业均为指挥类。

  问:你院招生对考生身体条件有什么特殊要求?

  答:体检按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我院招生专业中作战指挥和侦察情报专业要求体检结论为指挥合格,其余专业要求体检结论为其他合格。

  考生体检结论需满足报考专业所要求的所有标准才能报考相应专业。指挥专业在外科和眼科检查项目中有特殊要求,具体如下:

  1.外科项目

  (1)大骨节病仅指、趾关节稍粗大,无自觉症状,无功能障碍,指挥专业不合格;轻度胸廓畸形,指挥专业不合格。

  (2)中度下肢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指挥专业不合格。

  2.眼科项目

  (1)指挥专业,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

  (2)仅能够识别红、绿、黄、蓝、紫各单色者,指挥专业不合格。

  (3)15度以内的共同性内、外斜视,指挥专业不合格。

  问:你院学员毕业时是如何进行分配的?

  答:学员在校期间进行全期综合素质评定,依据“德、智、军、管、创”各方面综合表现,进行量化加权评定。学员综合评定作为确定分配工作单位的基本依据。毕业学员依据综合评定排名顺序,在本专业分配计划明确的分配单位范围内,依次提出个人分配志愿。分配政策制度、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分配计划方案等进行全程公开公示。

  问:填报你院志愿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军队院校的报名时间一般与普通高等学校报名时间同步进行,具体报名形式以各省高招办公布的为准。志愿报考我院的高中毕业生,在省高招办组织填报志愿时,应在“提前单独录取”栏内填报我院和相关专业。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注明是否服从专业调剂。考生体检结论中含有指挥合格的,才可以填报作战指挥和侦察情报专业。

  问:你院招生按哪些步骤进行?

  答:1、个人填报志愿;2、军事职业适应性检测(简称军检,包含体格检查、面试和心理检测),考生填写《献身国防志愿书》;3、网上远程投档录取;4、新生复查复试;5、学籍注册,参军入伍。

  问:如果报考你院而未被录取,是否影响其它地方大学录取?

  答:军队院校招生工作条例规定:“军事院校招生采取全国统一考试,提前单独录取的方法。”所以如果未被我院录取,仍可参加地方大学的录取。

  问:被你院录取的学员享受哪些待遇?

  答:经高考录取的本科学员,复查合格后,按有关规定办理入伍手续,即为现役军人,享受供给制军校学员待遇:学习费用由军队承担,衣食住行和医疗费用由学院按标准供给;在校期间,统一着陆军军装,佩戴学员肩章;按月发放学员津贴和伙食费,津贴费标准入伍后1000元/月,今后每年递增100元;伙食费标准,每天约22元,寒暑假期间按标准退伙;每年按规定报销一次探亲路费;家属享受军属待遇。

  问:你院本科学员的食宿待遇如何?

  学生宿舍:本科生4-8人一间,全部住校内。宿舍配备床铺、衣柜、书桌、电话等,宿舍内务整齐,床铺整洁。宿舍楼每层配有淋浴间、网络学习室、俱乐部等,集住宿、学习、健身、娱乐于一体,生活方便,设施完备,功能齐全。

  食堂:我院食堂实行社会化保障,“特色风味,种类众多,好吃不贵”是学院食堂的标签,来自全国各地的精品美食,让学员们不出军营,便能吃遍四方,吃到家乡美食,体验家的味道。

  问:你院学员奖学金如何设置?

  为鼓励和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促进学员德、智、军、管、创等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行学员奖学金制度。

  我院奖学金分为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四个等级。

  特等奖学金:评选不超过10人,考试课成绩均在85分以上,所有课程考核平均标准分在90分以上,奖励金额为10000元。

  一等奖学金:评选比例为2%,考试课成绩均在80分以上,所有课程考核平均标准分在85分以上,奖励金额为5000元。

  二等奖学金:评选比例为3%,考试课成绩均在75分以上,所有课程考核平均标准分在80分以上,奖励金额为3000元。

  三等奖学金:评选比例为5%,考试课成绩均在70分以上,所有课程考核平均标准分在75分以上,奖励金额为1000元。

  问:你院学员如何进行淘汰和安置?

  答:根据军队院校学员淘汰的有关规定,我院实行严格的学员全程淘汰制度。入学三个月内,复查复试不合格未取得学籍的新学员退回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在取得学籍后的本科学习期间,因学习成绩和身体心理条件不合格被退学的学员退回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服役期两年以内(含两年)的参照义务兵退伍、两年以上的参照士官复员或退役的有关规定办理。因身体、心理等方面不能适应军校学习生活和将来不适合从事军队岗位工作,但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入学条件的青年学生学员,除毕业年级以外,可转入指定的军校所在驻地普通高等学校学习(我院对应转入院校为北方工业大学)。

  问:如何咨询你院招生情况?

  答:咨询电话:010-66719485;通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杜家坎21号陆军装甲兵学院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7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