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辽宁
辽宁:2008年高考分数线预测 预估约降10分
2008-06-18
作者:王术
关注掌上高考


  预计2008年辽宁理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05分到515分之间,而文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20分到525分之间。这是省内20余所重点中学联合做出的预测。

 

  推进:2008年各地高考成绩及录取结果查询   2008年高考录取分数线估测

  对比去年辽宁省高考录取分数线不难发现,2008年的文理科一本分数线均比去年下降10分左右。不过他们提醒考生和家长,这些分数线未必准确,仅供考生填报志愿参考。

  预估分数线约降了10分

  昨日,一份标注“2008年辽宁高考预估分数线”的名单新鲜出炉,在这份名单中,2008年辽宁省理科一本分数线预计会在505分到515分之间,文科一本分数线预计会在520分到525分之间。

  这份名单是由省内20余所重点中学联合制作的,是省内各市响当当的“名校”。估分的依据除了试题的难易程度,重点考虑本校学生的答题情况,然后再进行统计和横向交流,最后得出一个20余所学校共同认可的分数线区间。

  沈阳二中预测的2008年辽宁省高考录取分数线为:辽宁理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03分到510分之间,文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23分到529分之间。理科二本分数线将在428分左右,文科分数线将在457分到463分之间。对三本录取分数线没有预测。

  辽宁省实验学校预测的2008年辽宁省高考录取分数线为:辽宁理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25分到530分之间,文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40分左右。对二本、三本录取分数线没有预测。

  东北育才学校预测的2008年辽宁省文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30分左右。

  对比2007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记者发现,虽然只是预估,但这个预估的分数线要比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普遍降低10分左右,去年理工类的录取分数线为:第一批本科为519分,第二批本科为433分,第三批本科为370分,提前专科为400分;文史类第一批本科为538分,第二批本科为472分,第三批本科为415分,提前专科:455分。

  预估未必准确仅作参考

  这两天,沈阳的考生和家长们正在紧张地填报志愿。由于估分情况直接影响到考生填报志愿,因此考生和家长都比较慎重。

  记者与省内部分重点高中的资深教师取得了联系,他们也普遍认为,2008年的试题难度较大,分数线可能会相应降低。

  不过老师们提醒,预估的这一分数线指标未必准确,考生和家长们只能作为参考。具体录取分数线还要看当年考生的报考情况和阅卷情况。

  来源:半岛晨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