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辽宁
辽宁:200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统考1月2日开始
2008-12-3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辽宁省200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继续实行全省统考。

  统考的专业类别包括美术类、音乐舞蹈类、戏剧影视艺术类、广播电视艺术类等四个类别。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则由有关高校自行组织专业考试。

 

  推荐:辽宁2009年美术专业统考2009年1月4日进行

  昨日,省招考办发布消息,辽宁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考试将于1月2日起陆续开始,1月底前结束。

  报考省统考范围内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并取得统考合格证才有被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录取的资格。

  2007年起,辽宁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不再自行组织考试(沈阳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除外),而是改为全省统考。省招考办表示,此举是为了保证艺术类考试的公平和方便考生。

  对于辽宁省内所有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属于省统考范围内的专业,必须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沈阳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除外)。

  沈阳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在辽宁省统考范围内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参加省统考合格后,还须参加校考,使用校考成绩录取。

  省外高等学校在辽宁省招收艺术类考生,在辽宁省统考范围内的专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招生使用辽宁省统考成绩录取,学校不再组织校考。

  其他艺术类本科专业根据相关高校要求可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也可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专业校考,使用校考成绩录取。

  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由省招考办统一公布。考生可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www.lnzsks.com)和168声讯台自愿查询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同时由各市、县(市、区)招考办向参加艺术类专业统考且成绩合格的考生发放《辽宁省2009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合格证》。

  高等学校单独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的具体报名、考试时间及办法,请考生注意查询有关高校的招生简章和招生宣传。

  辽宁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采取全省统一命题,设点集中考试的方式,统考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A29a

  艺术类专业全省统考考试时间和科目

  美术类专业:

  统考时间 考试科目

  2009年1月4日开始

  素描、色彩、速写

  音乐舞蹈类专业:

  2009年1月

  13日至16日

  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专业方向),音乐表演专业[含演唱专业方向(美声、民族、流行)、演奏专业方向(非戏曲乐器)]和舞蹈学专业

  戏剧影视艺术类专业:

  2009年1月2日开始

  影视表演专业、导演专业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广播电视艺术类专业:

  2009年1月2日开始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来源:半岛晨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