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辽宁
高考改革后 鞍山或实行“高中走班制”
2016-04-18
辽沈晚报鞍山版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4月15日,辽宁省政府出台《辽宁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包含小学招生、中考、高考、职校分类招生等多个方面。

  针对“3+3”模式的高考改革,2018年我省还将出台一个细则,即《辽宁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届时等级性考试分数折算等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将有明确规定。

  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来看,“走班制”可能成为“政史地理化生”等科目适应高考新变化的应对模式。

  中考

  综合素质评价

  与“到校指标”挂钩

  改革方案

  逐步建立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招生录取机制

  省重点指标到校超过10%招“全优生”

  鞍山落点

  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要在试点基础上,逐步总结经验,在2020年前全面铺开,评价结果将逐步和中考到校名额挂钩

  综合素质评价优异学生,有可能享受到“到校指标”比例倾斜,有望通过初中推荐免试、降分读省示范性高中

  “获奖证书”可为个人评价加分

  高考

  实行“3+3”

  文理不分科

  涉及学生

    现在初一学生即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

  高考科目

  必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各150分);选考是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等级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3个,每个科目满分100分。

  考试时间

  外语考试提供两次考试机会;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按照全国统一高考时间施行。

  解读

  选考科目如何折算高考分?

  2018年6月底前将出台相关细则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咋考?

  将分成合格性和等级性两类

  鞍山落点

  学生:

  偏科学生可能更占优

  家长

  初二家长“石头落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