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估分指导名师教你准确估分 填好志愿
2012-06-10
作者:大连天健网
关注掌上高考


  政治: 估分指导教师 黄彬

  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高级教师。曾获大连市骨干教师、中山区骨干教师、大连市优秀班主任等称号,有《高考的专题》和多篇论文发表,有多年高三的教学经验。

  两道题重点估分弄清楚

  38.

  (1) 问题:只要说清楚我国工资在人均GDP的比重与最低工资占我国平均工资的比重,都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即可得2分。(无论怎样表述,只要看出两个“比重”与世界平均水平低即可)。只要看到居民占比重呈减少趋势,政府和企业占比重呈增加趋势(这两点3分,若答一点,则1分),国民收入分配不合理(1分)

  对策:答案很清楚,答出其中任何四项则为满分,但我认为,除此以外,还可以考虑坚持和完善我国的分配政策(不超过2分)。

  (2) 共四点:第一点为必要性,后三点为重要性(每点3分),在必要性中,除了本答案外,我认为还可以考虑:国家的性质、政府的性质、宗旨、原则。(不会超过3分)在重要性中,除了本答案外,还可以考虑: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不会超过3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