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辽宁高考32所专科院校录取线超过二本线
2013-08-26
作者:华商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辽宁省招考办公布了2013年专科院校最低录取分数,文科方面,12所高校最低录取分超过了三本分数线,甚至有1所高校超过了二本院校;理科方面,20所高校录取最低分超过三本控制线。

  一所专科高校超二本线14分

  在文史类专科院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中,中国民航大学最低录取分数为513分,这一分数不仅超过了三本分数线,还超过了二本499分的控制线14分。

  记者了解到,中国民航大学是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的一所高校,以培养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为主。往年在全国各地的专科录取分数都能达到本科分数,很多学生和家长都看重其良好的就业前景,用本科的分数选择这所高校的专科专业。

  在文史类专科院校中,还有12所高校的分数超过了445分三本录取分数线,其中哈尔滨医科大学最低录取分数为487分,江西财经大学最低录取分数为484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最低录取分数为483分,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最低录取分数为479分,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最低录取分数为477分。

  辽宁省高校中,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最低录取分数最高,为451分。

  理工类20所专科高校超三本线

  虽然理工类专科院校没有最低录取分数超过二本的,但仍有20所高校的录取分数超过了415分的三本录取分数线。

  记者整理发现,理工类专科院校录取分数最高的是东北电力大学,最低录取分数为467分,与二本差3分。中国民航大学最低录取分数排第二,分数为465分,与二本分数线差5分。

  在辽宁高校中,有两所高校的分数都不低,分别是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437分,沈阳医学院431分。

  解读

  就业前景好让专科院校有了“三本”实力

  一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认为,学生选择专科学校还是比较看重就业形势,其中财经类、石油、铁路、医学等方面的专业近几年就业形势相对好一些。这些高校在录取时分数比较高。

  记者发现,在录取的高校中虽然有高分院校,但也有超过半数的学校录取分数是压着310分分数线录取的,说明大部分专科院校的录取情况不容乐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