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辽宁高考改革方案6月底出台2017年实施
2015-02-27
沈阳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沈阳日报、沈阳网讯(记者王若若)辽宁高考改革方案将于今年6月30日前出台并上报教育部备案,并从2017年秋季新高一学生开始实施新的高考政策,未来辽宁高考将实现全科覆盖、文理不分,采取“3+3”模式,即除了语数外之外,考生自主选择3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加入高考总成绩中。这是2月27日,记者从2015年辽宁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此外,今年辽宁还将完善职业教育对口考试招生制度,推进高职学校单独招生考试和注册入学等改革。研制普通高中教育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

  辽宁高考改革方案呼之欲出

  2015年,辽宁省将继续推荐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按照教育部的要求,辽宁高考改革方案将于6月30日之前制定完成并上报教育部备案,这也就意味着,2017年秋季入学的新高一学生将适用于新的高考改革方案。

  根据2017年全国高考改革最新方案,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统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分值不变,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计入总成绩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

  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7.2%

  2015年,辽宁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将再创新高,达到28.4万人,比去年增加0.8万人。因此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仍是今年教育工作的重点。今年辽宁将继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动态监测,发布就业质量报告。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不断增加创业人数。

  截至2014年8月31日,辽宁省2014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初次就业率达到87.2%,而同期全国高校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为85.3%。

  今年辽宁将继续实施特岗计划,计划招聘1300名人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

  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全国第六

  从去年起,辽宁高考由估分报志愿改为知分报志愿,增加平行志愿的录取批次和数量,并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2014全省高考录取考生210483人,录取率为92.2%。2014年全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0.5%,位居全国第6位,列在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之后。

  今年,辽宁省将继续深化高等教育转型发展,普及高等教育,严格调控本科专业的增设和暂缓招生工作。

  高校转学转专业人数减少70%

  2014年辽宁省出台高校转学、转专业的相关规定,去年转学转专业的人数同比减少了70%,妥善处理了高考体优加分和沈阳音乐学院违规招生事件,后续相关问题正在处理当中。

  今年辽宁省将继续加强高校学生转学、转专业日常管理,严格学籍电子注册和毕业生资格审核、学历证书发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