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辽宁高考2014年已用全国卷 取消所有地方加分项目
2015-12-05
沈阳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4日上午,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6年将有26个省份使用全国卷,2014年仅有15个省份。此外,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今年已按要求全部调减到位,地方性加分项目从2014年的95个减少到2018年的35个,减幅63%。

  目前,各地已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实现了“大幅减少、严格控制”的目标,地方性加分项目从2014年的95个减少到2018年的35个,减幅63%,今年就已取消20项。

  2014年12月,教育部、国家民委等五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规定2015年1月1日起,将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5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只保留“烈士子女”等5类政策性、全国性加分项目。

  目前,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江西、广东等13个省份已取消了所有地方性加分项目。

  王辉介绍,增加使用全国卷省份的任务基本完成。辽宁、江西、山东3省份2015年已使用全国卷;安徽、福建等8省份已申请2016年起使用全国卷,全国卷使用省份从2014年的15个增加到2016年的26个。除上海、浙江已发布方案外,其余29个省份均已形成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