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连理工大学2016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6-01-04
大连理工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美术类招生专业为:雕塑、设计学类(含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均隶属于大连校区建筑与艺术学院。学院下设建筑系、艺术系、城乡规划系、工业设计系,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四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艺术专业硕士(MFA)学位授予权。学院具备完善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和系统的高级艺术人才培养体系。其中,雕塑专业注重对学生雕塑技艺及运用材料进行艺术创作与设计能力的培养;环境设计专业注重对学生艺术创造力、想象力、设计逻辑能力和设计技术能力的培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注重对学生视觉思维能力和对色彩、图形、图案、影像、文字、符号、图像等视觉元素的组织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三个专业均具备推荐优秀毕业生免试攻读本校或外校研究生资格。毕业生专业能力突出,具备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多在设计公司、建筑设计院、文化企事业单位、房地产企业等从事创作、研究、设计及设计管理相关工作。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大类) 学制 招生计划 学费 招生区域 招生科类
雕塑 四年 15 每人每学年 1万元

河北省

内蒙古自治区

辽宁省

吉林省

黑龙江省

山东省

河北省和辽宁省文理兼招,其他省区只招文科
设计学类(含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四年 50

  注:各专业分省招生计划数以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院校招生计划为准。

  二、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1、招生对象:具有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资格的美术类考生。

  2、报考条件:具有良好的美术基础和美术修养,符合专业体检要求。

  三、专业考试

  考生须参加高考所在省份美术类专业统考,我校不单独组织校考。

  四、录取原则

  1、考生专业统考成绩须达到高考所在省份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高考投档成绩不低于生源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艺术类同科类本科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2、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体检、外语单科成绩合格(原则上为70分)的情况下,按照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成绩计算方式为:综合成绩=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60%+高考投档成绩×40%。

  3、综合成绩相同的考生,优先录取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高者;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和高考投档成绩均相同者,依次优先录取语文、外语、数学成绩高者。

  五、领导机构、监督及复查机制

  1、大连理工大学美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将在教育部的指导和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管理,规范程序,接受社会监督。

  2、我校美术类专业招生的全部工作在学校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保障下进行。

  3、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将进行资格复查,如有弄虚作假,则取消其入学资格。

  4、如有其他违规行为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处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 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政编码:116024

  咨询电话:0411-84708375

  传 真:0411-84707507

  网 址:http://recruit.dlut.edu.cn

  七、其他

  1、本简章如与教育部2016年关于美术类专业招生规定不一致时,以教育部规定为准。

  2、本简章由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