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体检开始 来看看哪些事需注意
2016-04-15
千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跟报考息息相关的高考体检已经被正式提上日程,即日起,我市所有的高考生都将陆续进行体检。那么体检前、体检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体检有哪些主要项目?如何看懂体检结论?

  今年我市的高考体检更为人性化,所有的采血工作都提前进行了,避免了考生体检当天为采血等候而“集体饿肚子”。今日,体检正式开始,相关人士提醒,未来几天内要进行体检的考生,要注意调理自己的饮食、睡眠,并适当做一些小准备。例如:考生可事先洗个澡,理理发,并在前一晚吃清淡一点的饭菜,不要熬夜,保证睡眠充足等。如果考生近期有服用药品或补品的情况,应该暂停服用。如果考生有必须长期服药的疾病,则不要贸然停药,要咨询医生。

  在体检当天,考生要选择便于穿脱且相对宽松的衣服,且不要佩戴各种金属材质的饰物。因为在做放射检查时是禁止佩戴金属饰物的。日常喜欢佩戴隐形眼镜的考生要事先将其摘掉,改戴框架式眼镜,摘戴更为方便。佩戴助听器的考生在检查时要事先和医生说明情况。如果考生有慢性病长期服药的情况,应向医生特别说明,不要刻意隐瞒。这样,便于医生综合判断,出具恰当的结论。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高考体检包括询问病史、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检验科、放射科等。考生体检结论一般包含三种情况。一是适合选报普通高校各专业,报考上没有限制;二是不适宜选报第二部分中某条所列专业;三是考生有重要脏器疾病或传染病,今年不适宜报考,建议考生先治疗疾病。除去这三种情况外,如考生报考公安类院校、军校,还要另行参照公安部《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暂行办法》、《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的要求执行体检。

  相关人士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还要认真查阅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注意高校自定的身体要求规定。如: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院校因未来就业方向的要求可能会对身高、外貌有些具体要求;一些医学类院校会对视力、色觉有具体要求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