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辽宁科技大学2016年招生章程
2016-05-13
辽宁科技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自然情况说明

  1.学校全称:辽宁科技大学

  2.办学地点及校址:

  普通本科专业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英语、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工业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机械工艺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冶金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功能材料、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测绘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环境工程、建筑学、生物工程、工程造价、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在主校区办学:具体地址是辽宁省鞍山市高新区千山中路185—1号。

  高职专科升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冶金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旅游管理在辽宁科技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办学:具体地址是辽宁省鞍山市千山西路690号;软件工程在辽宁科技大学软件学院办学:具体地址是辽宁省鞍山市高新区千山中路185—1号。

  中职升本科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机械工艺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工程造价、旅游管理在辽宁科技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办学:具体地址是辽宁省鞍山市千山西路690号。

  高职专科专业人民武装在辽宁科技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办学:具体地址是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镇泉东一街7号(省军区教导大队院内)。

  3.办学类型:普通高等学校(公办)。

  4.办学层次:本科、高职。

  5.学习年限:本科学制为四年专业,学习年限为三年到八年;本科学制为五年专业,学习年限为四年到八年。高职专科学制为三年专业,学习年限不超过五年。

  6.办学形式:全日制。

  7. 主要办学条件:校园占地面积180万平方米;生均教学行政用房面积16.8平方米;生均宿舍面积8平方米;生师比17.9;专任教师1301人,其中具有副高级职务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50%,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75.6%;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0431.8万元,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8629.6元;图书159.7万册,生均图书67.5册。

  二、招生计划特别说明

  1.学校招生计划分配原则和方法:

  学校招生计划依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自身办学条件、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各省(区、市)的生源情况,经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各学科门类的培养规模和分专业招生计划,主要满足学校一流学科和重点支持学科的专业以及人才培养质量高、就业好的专业计划。

  2.预留计划比例和使用原则:

  学校预留本科计划,用于调节各地统考上线生源的不平衡情况。预留计划不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1%。

  预留计划的使用,坚持集体议事、集体决策、公开透明的原则,在相应录取批次投档前投放。

  3.有语种限制的专业及允许招生的语种:

  (1)英语专业只招英语语种考生,要求口试成绩优良。

  (2) 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高职专科升本科软件工程专业、辽宁科技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招收的中职升本科专业以及高职专科人民武装专业,学校外语课程只安排英语教学,其他语种考生慎报。

  4.我校招生无男女生比例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