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连工业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章程
2016-05-13
大连工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积极推进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阳光工程”建设,规范招生工作管理,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相关法律和上级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制定本章程。

  一、学校自然情况

  1、学校全称:大连工业大学(Dali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2、办学地点及校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轻工苑1号。

  3、办学类型:普通高等学校(公办)。

  4、办学层次:本科。

  5、学制及学习年限:学制为四年专业,在校学习年限为3-6年,修业年限最长不超过8年;学制为两年专业,在校学习年限为2-3年,修业年限最长不超过4年。

  6、办学形式:全日制。

  7、主要办学条件:校园占地面积521899平方米(约合782.8亩);生均教学行政用房面积9.3平方米;生均宿舍面积9.3平方米;生师比19.5;专任教师848人,其中具有副高级职务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36.7%,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85%;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 26363.6万元,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14100.2元;图书82.9万册,生均图书44.4册。

  二、招生计划特别说明

  1、分省招生计划主要面向中西部地区安排招生名额。分专业招生计划根据学校办学条件、毕业生就业情况、各地生源变化情况、地方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情况等因素,经学校招生委员会研究确定各学科门类的培养规模和招生计划,加大紧缺专业人才及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主要满足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一流特色学科和重点支持的学科专业计划。

  2、学校拟安排普通类专业预留计划的比例为1%、艺术类专业预留计划的比例为5%。在使用预留计划时,坚持集体议事、集体决策、公开透明的原则,在相应录取批次投档前投放。

  3、对于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生源不足的省份,学校可不编制来源计划,但将在计划编制系统中相应省份的计划栏内设置为“0”,以便校考合格考生可填报志愿,若考生达到学校录取标准,则可以参加录取。

  4、英语、日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他专业不限制外语语种。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入校后的外语教学为英语或日语;汉语国际教育、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生物技术、海洋资源开发技术、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入校后的外语教学为英语;设计学类(中外合作办学)(视觉传达设计)、设计学类(中外合作办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部分课程由英方教师授课,学生需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

  5、所有专业无男女生比例限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