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辽宁高招进行时:勿错过“征集志愿”的末班车
2016-07-18
青年人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4日,记者从招办了解到,目前辽宁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开始。考生和家长要留意各批次录取进程,及时查询录取结果。相关人士提醒,有些考生家长误以为参加征集志愿的高校都很“差”,而放弃了机会。其实,由于生源情况的变化,一些很好的高校和专业也会参加征集志愿。

  多种渠道可查录取信息

  目前录取大幕已经开启,录取结果信息将依据各批次学校完成录取工作情况及时进行发布,正式的录取结果以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为准。

  为方便广大考生查询录取结果信息,提供以下查询途径:

  1、互联网查询: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中的查询中心免费查询。

  2、语音查询:

  (1)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和铁通用户可拨打961388或12580查询;

  (2)中国联通固定电话、手机用户拨打16898168查询;

  (3)中国电信及固定电话用户拨打16816789查询。

  别错过高考录取末班车

  相关人士表示,在高考录取进程中,因为上线生源不足等原因,某些批次某些高校会出现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同时,一些考生因为发挥失常或志愿不合理,之前的志愿无法被录取。针对这些情况,招办将采取征集志愿的补报方式。提醒考生家长,一定要重视征集志愿,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不要错过这趟高考录取的“末班车”。

  由于各批次征集志愿时间较短,考生家长要密切关注相关信息,按时选报。要注意的是,每批次征集志愿的截止时间一到,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自动关闭,考生将无法登录系统填报。所以,父母要提醒孩子尽早上网填报,不要错失良机。

  征集志愿会有“好漏子”

  有些考生家长误以为参加征集志愿的高校都很“差”,而放弃了机会。其实,由于生源情况的变化,一些很好的高校和专业也会参加征集志愿。

  有部分家长担心孩子填报征集志愿会影响下一批次的录取。其实高招录取是按批次进行的,各批次互不影响,上一批录取不结束,下一批录取不开始。征集志愿是包括在某一批次录取中的,如果考生在上一批次征集志愿中未被录取,不影响其被下一批次的院校录取。

  填报征集志愿时,父母要与孩子一起谨慎选择,仔细考虑所报院校有剩余名额的专业能否接受。因为每人只能参加一次录取,一旦被录取就不能退档调换或参加下一批次的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