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长春光华学院201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6-12-08
长春光华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长春光华学院,原长春大学光华学院,2000年成立,2004年被教育部首批确认为本科层次独立学院,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院校。2015年被吉林省教育厅确定为省内向应用型本科院校整体转型试点高校。
  学校坐落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150亩,建筑面积31.76万平方米。设有商学院、金融学院、电气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足球学院、基础教研部、思想政治教研部、公共外语教研部13个院(部),42个本科专业,分属经、管、工、文、艺、理、教育7个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生1.15万余人。

  学校目前建有12个实验(实训)中心,103个实验(实训)室,82个校外实习基地。图书馆藏书113万册,校内各类体育场馆和生活设施齐全。

  多年来,学校建设了一支结构合理、敬业爱生的教师队伍,其中包括一批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教书育人楷模、吉林省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等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

  学校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屡获佳绩。仅2015年就获得国家和省级学科竞赛165项,其中国家级13项,省级152项。学校适应学生特点、挖掘学生特长开展体育教学和体育竞赛。在国家和省级比赛中共计获奖130余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46项。

  近年来,学校已有700多人考取了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国内外名牌大学在内的硕士研究生。

  为了更好地适应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学校以“让学生获得实惠,让学校赢得品牌”为目标,通过实行“班导师制”,助力学生专业发展和行为养成;广泛开展“第二课堂”活动,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适时提出了“构建优质教育”的办学理念,通过实施“六大板块”即:以适合的教育为特征的人才培养模式设计、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核心的教学模式改革、以两个全覆盖为特点的第二课堂活动、以合作教育为依托的培养渠道建设、以六大能力为目标的能力工程建设、以养成教育为抓手的素质教育工程,使同学们成长为胸中有志、心中有情、眼中有活、身上有劲、腹中有才、伸手能做、张嘴能说、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学校先后与中软国际、中兴通讯、东软集团、中通服务等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取得明显效果。现与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并成为东北师范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育实训基地。

  2008年,学校被评为“中国民办教育十大知名品牌学校”。2009年,学校被确认为“吉林省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师资培训基地”,被国家人社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授予“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3年,学校被命名为吉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2011-2014年,学校连续四年被评为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学校将秉承“一切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办学生满意的大学,努力为社会建设与发展服务、办社会欢迎的大学”的办学宗旨,走公益办学、内涵发展、开放式合作办学之路,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正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政府重视、社会认可、学生满意、教工自豪、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截止2017年,我校共有八届艺术类毕业生计2864人。据统计,大多数毕业生能在学校就业办搭建的平台上,签约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部队或知名企业,如吉林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山西电视台、长春广播电视台、公主岭市广播电视局、唐山市曹妃甸电视台、北京市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分公司、苏州市交通银行、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吉林省装饰设计院、吉林省石油化工设计研究院、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荣成市水利局、长春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绿化有限责任公司、长春恒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长春市标兵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交响乐团等单位。

  报名与考试时间及地点 

省份 招生专业 报名与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吉林

  音乐表演、音乐学

  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

  影视摄影与制作、摄影

待定 长春光华学院
山东

  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

  影视摄影与制作、摄影

  网报时间:2017年1月12-2月4日

  考试时间:2017年2月8-9日

待定
江西 影视摄影与制作、摄影 待定 待定
辽宁 影视摄影与制作、摄影 待定 待定
江苏

  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

  摄影

待定 待定
黑龙江 影视摄影与制作、摄影 待定 长春光华学院

  注:1.我校不设校考的省份,认可该省相关专业省统考或省联考合格成绩。2.招生计划以各省招生办公布的计划数为准。

  招生范围 

  吉林、内蒙古、新疆、山东、辽宁、黑龙江、河北、山西、江西、浙江、江苏

  报考条件  

  1.凡符合我国普通高等学校艺术招生报名有关规定,具有从事艺术类专业的基本素质,要求发音器官无缺陷,无疾病,无色盲色弱,身体健康者均可报考。

  2. 考生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一张,小二寸照片两张,当地招生办提供的艺术类加试《准考证》复印件一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618895911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