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连海洋大学2017年招生章程
2017-06-28
大连海洋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自然情况说明 

  学校全称:大连海洋大学 

  办学地点及校址:

  1.动画、视觉传达设计、行政管理、法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渤海校区办学,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平路288号。

  2.水产养殖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水族科学与技术、水生动物医学、海洋科学类(含海洋科学、海洋技术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含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海洋资源与环境、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工业工程、土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海洋资源开发技术、电子信息类(含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会计学、市场营销、农林经济管理、经济学、经济与金融、日语、英语、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第一年在渤海校区办学,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平路288号,第二年及后续年级在黄海校区办学,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黄海校区办学,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4.高职高专应往届毕业生升入本科层次 (以下简称专升本)学习各专业(会计学、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等专业)及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通过考试升入本科层次继续学习(以下简称中职升本科)各专业(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汽车服务工程等专业)在瓦房店校区办学,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东长春路二段12号。

  办学类型:普通高等学校(公办)

  办学层次:本科

  学制及学习年限:学制为4年的专业,学习年限为3至6年

  学制为2年的专业,学习年限为2至3年

  办学形式:全日制

  二、招生计划特别说明 

  招生计划分配原则和办法: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学校办学条件、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各省(区、市)的生源情况,安排分省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

  预留计划比例及使用原则:普通类预留计划不超过我校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用于调节各省(区、市)统考上线生源的不平衡和进档且服从专业调剂考生的不宜退档等问题。预留计划使用坚持集体议事、集体决策、公开透明的原则。

  经批准有语种限制的专业及允许招生的语种:

  1.英语专业只招英语语种考生,日语专业只招英语和日语语种考生。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动画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根据其专业特点,非英语语种考生不宜就读。

  3.航海技术专业、轮机工程专业属航海类专业。根据行业及专业教学要求,入校后外语课程只安排英语教学,非英语语种考生不宜就读。

  4.其它专业无语种限制。

  有男女比例要求的专业及限制比例:航海技术专业、轮机工程专业、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不宜女生就读。

  招生计划: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核定的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执行。

  在上海、浙江设置的招生专业(类)计划,对考试科目要求、综合素质档案的使用办法,以两地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及我校官方网站公告为准。

  三、专业设置说明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科类 授予学位门类
1 120402 行政管理 四年 文史类 管理学
2 030101K 法学 四年 文史类 法学
3 120202 市场营销 四年 文史类、理工类 管理学
4 120206 人力资源管理 四年 文史类、理工类 管理学
5 120301 农林经济管理 四年 文史类、理工类 管理学
6 120203K 会计学 四年 文史类、理工类 管理学
7 020101 经济学 四年 文史类、理工类 经济学
8 020307T 经济与金融 四年 文史类、理工类 经济学
9 050201 英语 四年 文史类、理工类 文学
10 050207 日语 四年 文史类、理工类 文学
11 130310 动画 四年 艺术文、艺术理 艺术学
12 130502 视觉传达设计 四年 艺术文、艺术理 艺术学
13 0807 电子信息类(含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14 0825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含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15 08020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16 080202H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17 080501 能源与动力工程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18 080801 自动化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19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20 080905 物联网工程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21 081001 土木工程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22 081002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22 081003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23 081102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24 081103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25 081901 船舶与海洋工程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26 082701 食品科学与工程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27 082702 食品质量与安全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28 120103 工程管理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29 120701 工业工程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30 080502T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31 081803K 航海技术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32 081804K 轮机工程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33 081808TK 船舶电子电气工程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34 081903T 海洋资源开发技术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35 080208 汽车服务工程 四年 理工类 工学
36 0707 海洋科学类(含海洋科学、海洋技术专业) 四年 理工类 理学
37 070102 信息与计算科学 四年 理工类 理学
38 070202 应用物理学 四年 理工类 理学
39 071001 生物科学 四年 理工类 理学
40 071002 生物技术 四年 理工类 理学
41 070703T 海洋资源与环境 四年 理工类 理学
42 090601 水产养殖学 四年 理工类 农学
43 090602 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 四年 理工类 农学
44 090603T 水族科学与技术 四年 理工类 农学
45 090604TK 水生动物医学 四年 理工类 农学
46 08020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二年 单独考试 工学
47 080801 自动化 二年 单独考试 工学
48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二年 单独考试 工学
49 081001 土木工程 二年 单独考试 工学
50 080208 汽车服务工程 二年 单独考试 工学
51 120203K 会计学 二年 单独考试 管理学

  四、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说明  

  本科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大连海洋大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达到大连海洋大学学位授予标准的颁发大连海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专升本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大连海洋大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其中标注“在我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字样,学习起止时间按本科实际时间填写;达到大连海洋大学学位授予标准的颁发大连海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