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第二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高中组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7-08-0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月3日,第二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高中组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6天5晚、多个环节的角逐之后,来自辽宁省鞍山市第一中学高二年级学生邓祥云在总决赛中突出重围,一举夺得全国总冠军!

  第二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总决赛以夏令营的形式组织,分决赛营和挑战营同时进行,共有包括来自衡水中学、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鞍山市第一中学、山东省泰安二中、浙江省龙游中学、浙江省平阳中学、泉州第五中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山东省临沂第一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诸城市龙城中学等全国200余所中学的620余名选手参加。

  夏令营期间,参赛选手通过国学素养笔试、情景演绎、分组辩论、主题演讲等多个环节的比拼,层层选拔,最终,王迪、郭子齐、张昊辰、李石茜、刘继文、刘润东、杨金鹏、邓祥云、林凌杰、荆韬1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十强。十强选手选手在总决赛的舞台上,通过且听“非遗”故事、论而辩之、国学常识问答、情景问答共四轮综合比拼,角逐全国总冠军,现场选手思维碰撞、智慧交融,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异彩风采的国学盛宴。

  总决赛当天,中华之星国学大赛指导专家、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委会理事长顾之川先生;中华之星国学大赛指导专家、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委会副理事长张鹏举先生;北京大学历史系叶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徐正英教授、北京教育考试院命题一处处长陈志国先生;中华书局副总编辑、《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主编尹涛先生担任大赛评委,此外,教育部考试中心原主任赵亮宏先生、中华之星国学大赛试题协作与测评技术支持方TC项目中心负责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后林方女士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25所高校的领导均莅临总决赛现场,给参赛选手提出了专业性的点评及指导意见,保证了大赛的权威性及公平公正性。

  中华之星国学大赛由中华书局指导,《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主办。高中组自启动以来,已得到了国内40余所高校的支持,并明确写入武汉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等多所985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在2017年自主招生中,超过75%大赛获奖选手通过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43所高校自主招生初审。

  据了解,第三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高中组报名将从9月1日开始,学生、家长可及时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