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还没见面就成好朋友 大连理工开启迎新新模式
2017-09-04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网红”直播、暑期“尬聊”、“老乡”迎新……95后新生还没报到,就已经认识了学长学姐、熟悉了校园。大连理工数学科学学院利用互联网传递教育理念,暑期里提前开展迎新活动。9月2日、3日新生报到,新生与辅导员已如老友一般。

  据悉,数学科学学院,自8月2日起每晚20点17分推出“秒变大学通”系列直播30期,累计直播时长50余小时,25000余人次观看,直播主题涵盖适应教育、规则普及、专业认知、生涯规划等,辅导员和生活向导化身“网红”主播,助力2017级新生认知大学、走近大工、识读数学。

  “当我们还没见面时,就已经成为了网络里的好朋友。” 数学2017级辅导员孙壮老师在新生辅导员寄语里写道。学院第二年开展的暑期 “尬聊”,同学自主预约、师生一对一网聊,人均1.5小时,让辅导员在新生入学前即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

  学院深化大数据的迎新工作理念,精确分析新生基础数据,为每一名2017级新生匹配1名同生源地生活向导,让新生听着“乡音”办理报到手续,提升初入大学的“亲切感”。同时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你接我入学、我送你毕业”。

  报到日第一天下午,新生家长们带着笔和本在百川报告厅听起了课。据了解,学院连续三年召开“家长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家长普及大学规则常识、传授亲子沟通方法和生涯规划技巧。

  新生曹元东家长点赞迎新活动:“家长学校、家长社群、一对一网聊、30期直播、一对一生活向导、MV拍摄,如心灵鸡汤,充分体现了大工教育哲学、数学科学学院教育科学上升到文化高度的教育哲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