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连理工大学13岁新生:4岁上小学 7岁上初中
2017-09-0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4岁上小学一年级,7岁升上初中,10岁上高中,在13岁这个梦一般的年龄踏入了大学的校门。姜敏迪的上学轨迹虽然短于常人,但每一步都脚踏实地。

  9月3日,姜敏迪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报到,这个看上去略带腼腆的男孩子,实际年龄只有13岁,是大连理工2017级年龄最小的学生。

  姜敏迪的父母都是老师,但他们并没有将孩子的成长局限在书本当中。“我希望他能不断进步,成为更好的自己。但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他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姜敏迪的父亲满怀期待地说,如果真有什么教育之道的话,“大概就是我们一直以来对他学习习惯的培养”。“一直以来身边都有一些比我优秀比我努力的同学,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许多。”姜敏迪说,很多时候自己的动力都来自于朝夕相处的同学,虽然自己的年龄要小一点,但并不觉得这是什么特殊之处。从小父母就培养姜敏迪的独立能力,虽然年龄较小,但他完全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把自己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

  姜敏迪的班导生李婉瑛说:“刚开始知道班里有个13岁的大一小学弟时,我很惊讶,见面以后发现他比我想象中要成熟,真心希望他以后可以在专业方面有所建树。”

  “我喜欢打乒乓球,希望在大学能够培养一些小爱好,丰富自己的生活。”初到大学,姜敏迪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对于以后,姜敏迪说他还没有太具体的打算,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多深造的机会。

  北京大学迎来了340名“00后”新生,最小新生只有14岁!

  无独有偶,近日,北京大学迎来了340名“00后”新生,其中年龄最小的两位是2003年出生的北京新生蔡家骥和伊儒乐,他们刚满 14周岁,都来自北京八中,将携手入读元培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