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辽宁2018年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7-11-27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一、艺术类考生高考报名

  艺术类考生高考报名工作按照《关于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辽招考委字[2017] 20号)执行。凡报考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按照各县(市、区)规定的时间登录网站进行文化课考试和专业课考试报名、网上缴费,按照各县(市、区)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和现场资格审查。县(市、区)招考办打印《考生报名登记表》,考生核对本人信息无误后签名确认。县(市、区)招考办打印《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生报考证》。

  考生可在专业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兼报艺术类各专业。在网上缴纳高考文化课报名考试费的同时缴纳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试费。报考戏剧与影视学类的考生按专业缴纳考试费,报考音乐舞蹈类的考生按“专门化”缴纳考试费。

  二、考试

  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包括文化课考试和艺术类专业考试两个部分。艺术类专业考试又分为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和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

  (一)文化课统一考试

  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辽宁省组织的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辽宁省2018年实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高考科目设置方案。“3”指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包含政治、历史、地理三科内容;理科综合包含物理、化学、生物三科内容。四科总分满分为750分。

  文化课全国统一考试时间由教育部确定、公布,考生持居民身份证、文化课考试准考证按规定时间、要求参加考试。

  (二)艺术类专业省统考

  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在美术类、戏剧与影视学类、音乐舞蹈类三个类别实行全省统一的专业考试。

  辽宁省艺术类专业统考采取全省统一命题,集中统一考试的方式。辽宁省艺术类各专业统考总分满分为300分。

  1.美术类专业省统考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于2017年12月2日在各市标准化考点举行。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包括三个科目:素描、色彩、速写,各科满分均为100分。美术类专业统考素描、色彩科目采用图片的试题模式,速写科目采用默写形式。

  美术类各科目的考试内容、范围、分值及评分标准等见《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考试说明》。

  2017年11月23日至24日,参加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的考生持身份证、《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生报考证》到县(市、区)招考办指定地点领取《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准考证》。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到考点了解考试的具体安排,熟悉考点环境,确认考场所在位置。

  2. 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省统考

  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省统考时间为2018年1月6日至20日。地点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58号)。

  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省统考包括五个专业: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

  戏剧与影视学类具体每个专业各科目的考试内容、范围、分值等见《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考试说明》。

  考生须于考前一周登录辽宁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lnu.edu.cn)或“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http://www.lnzsks.com)查询本人专业统考笔试、面试具体日期、时间。

  考生持居民身份证、《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生报考证》于每科考试考前30分钟入场参加专业相关科目考试。

  3.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

  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时间为2017年12 月20日至22日。地点在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61号)。

  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包括五个专业: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方向),音乐表演(含打击乐、键盘演奏、流行演奏、民族器乐、声乐演唱、西洋管乐、西洋弦乐专业方向),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

  音乐舞蹈类具体每个专业各科目的考试内容、范围、分值等见《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考试说明》。

  考生须于考前一周登录沈阳音乐学院网或在“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http://www.lnzsks.com)上查询本人专业统考笔试、专业考试具体日期、时间。

  考生持居民身份证、《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生报考证》于每科考试考前30分钟入场参加专业相关科目考试。

  (三)省统考与校考

  考生所报考艺术类专业属辽宁省统考范围内专业,必须参加辽宁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2018年辽宁省美术类、音乐舞蹈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省统考涉及的专业已明确并公布。所有体育院校招收的舞蹈表演、舞蹈编导等属省统考范围内的专业,考生报考都须参加省统考并合格。

  2019年辽宁省美术类省统考涉及的专业包括《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下设各专业(不含摄影、书法专业)。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中“艺术设计类”下设各专业均属我省美术类省统考范围。

  辽宁省域内所有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除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艺术类专业外,属省统考范围内的专业均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招收的艺术类专业是否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由院校在招生简章中向社会公布。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在辽宁省统考范围内的艺术类专业,校考必须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院校可自行组织校考。

  省外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高职(专科)艺术类专业招生,属我省统考范围内的专业,均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其它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可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校考须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院校可自行组织校考。

  三、成绩公布和合格证发放

  1.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结束后,我省统一划定美术类本(专)科、音乐舞蹈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省统考合格分数线,达到省统考合格线的考生方可发放统考合格证。

  2.考生可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免费查询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分布情况和各专业省统考合格分数线。考生统考成绩单或统考合格证由各县(市、区)招考办发放。查询艺术类省统考成绩和专业省统考合格分数线的时间将另行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