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辽宁2018体育类本科二批剩余计划和填报征集志愿说明
2018-07-18
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本科二批录取院校实行剩余计划“征集志愿”补充录取。现就公布体育类本科二批录取院校的剩余计划和“征集志愿”填报有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依据体育类本科二批录取院校剩余计划,进行“征集志愿”补充录取时,各院校(专业)的报考资格、语种、学制、学费、院校(专业)录取原则及控制分数线等相关要求与体育类本科二批录取时的要求相同,请考生查阅《辽宁招生考试》杂志、各高校招生章程和我省体育类招生有关政策规定,了解清楚后填报。

  二、体育类本科二批录取院校“征集志愿”实行网上填报,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和批次服从志愿,院校志愿设4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符合条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按公布的剩余招生计划及相关要求填报“征集志愿”。补充录取按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执行,录取原则及相关政策规定不变。

  三、体育类本科二批录取院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9日8:00-12:00。“征集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将在征集志愿规定截止时间准时关闭,考生要严格按照网上填报志愿流程,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志愿。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征集志愿”的,视为自愿放弃体育类本科二批“征集志愿”补充录取。

  四、网上填报“征集志愿”的基本步骤和注意事项

  1.考生须使用IE7、IE8、IE9、IE10、IE11浏览器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网址为:http://gkzy.lnzsks.com)。

  2.阅读考生须知、必读及网报操作手册等材料。

  3.输入考生号、密码、验证码,进入“征集志愿”填报系统(用户名、密码与原高考志愿网报时相同)。

  4.点按各批次右侧的“填报”按钮选择填报“征集志愿”的院校及专业志愿(填入院校、专业的代号)。

  5.看到系统提示“志愿保存成功”后,方可确认填报成功。确认填报是否成功,考生可选择“总览志愿”功能进行确认。

  6.查看、修改“征集志愿”信息。

  7.最终确认保存本人志愿信息(最终确认保存后将不可再修改志愿信息)。

  五、密码管理注意事项

  1.考生须妥善设置和保管个人密码,以免因密码外泄导致志愿信息被非法篡改。在公共场所网报时,要注意密码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免泄露。因保管不善和使用不当产生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负。

  2.考生忘记了密码,须持准考证、身份证等身份证件到县(市、区)招考办办理重置密码。办理结束后,考生须当场确认重置密码是否成功并设置新密码。

  六、特别提醒

  1.考生可通过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或“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查询征集志愿计划情况。

  2.考生应尽早确定志愿和完成网上填报志愿操作,避免因偶遇当地突发停电、网络故障等不可预知情况,影响顺利提交志愿,给自己造成无法按时提交网上填报志愿的严重后果。

  3.考生应认真填写每个志愿编号或选项,填写后仔细检查。在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前,考生可以随时登录系统,修改自己的志愿信息。

  4.考生每次登录系统填报完毕后,一定要选择保存并安全退出。考生“最终确认保存”后或网上填报时间截止后,考生在网上保存的志愿内容视为最终志愿,将不能再进行改动,考生须提前做好志愿最终确认保存。

  5.批次服从志愿为必选项,考生必须选择“服从”或者“不服从”中的一项。批次服从志愿如选择“服从”,视为考生愿意被录取到该批次的所有高校以及高校的任何专业,其中包括偏远高校、高收费专业等等。批次服从志愿如选择“不服从”,视为不愿意被录取到该批次本人所填志愿以外的高校。提醒考生全面考虑、慎重填报批次服从志愿。

  6.“征集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确认、填报,凡因他人代填、代报等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承担。

  7.网上填报志愿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请考生及时与县(市、区)招考办联系。

  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

  2018年7月1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