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内蒙古高职高专志愿填报首日系统故障 数万考生重报
2014-07-31
作者:内蒙古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7月30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民吴先生致电:“从凌晨忙到现在,孩子终于被一所专科学校录取了,悬着的心刚放下,一条信息把好心情全破坏了。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居然发布消息称:因为填报志愿数据后台数据出错,目前正在整理查找问题,填报志愿暂时停止,明天上午所有考生重新填报。填报志愿这么大的事儿,考试中心怎么能出现这样的失误啊!”

  记者了解到,按照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的信息,7月30日原定为内蒙古高职高专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考生需登录“考生服务平台暨网上填报志愿平台”填报志愿。据吴先生反映,他的孩子考了362分,因为报名平台7月30日零时就开放了,从7月30日凌晨,他们几个家长就开始在网上查询,关注方方面面的信息,轮流在电脑旁值班,8时,考虑到网吧的网速要快一些,十几个家长结伴来到网吧,给孩子报志愿。13时,看到孩子已经被一所学校录取,吴先生心里踏实了。正准备休息,他收到号码为10628833发来的短信称:“通知:由于今天数据库出现问题,今天考生所报志愿全部无效,明天同一时间重新填报,详见网报志愿最新公告。内蒙古招办”吴先生上网一看,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果然发布了同样的信息,吴先生感觉自己的心情立刻从山峰降落至谷底。“我现在就担心有其他情况,导致孩子第二次报名不能被录取,那该怎么办啊!”吴先生告诉记者。

  周先生是我区一所高职院校的负责人,他也向记者反映了同样的问题。周先生说:“今天一天下来,很多院校都录取了计划录取人数的八九成学生,涉及到数万考生的事,突然说作废了,就觉得这样的事情显得录取工作不太严肃,我也担心有的被录取的考生没有看到这个信息,错过7月31日报名。”

  7月30日16时40分,记者打开内蒙古招生信息网,看到了《关于高职高专批重新填报志愿的紧急通知》。通知除表示“填报志愿停止”外,还要求“各中学负责通知本校学生,旗县招办通知招办报名的考生,明天按时填报。”而据家长反映,这已是该网站第三次修改该《通知》,而按照家长提供的照片,第一次发布《通知》的内容为:“由于本次填报志愿系统投档比例参数设置有误,致使1∶1投档范围以外的考生可以查看到专业排名,可能误导考生填报志愿而无法按规则正常录取,现紧急通知,本次填报志愿停止,所报志愿作废,明天重新填报,其他时间节点不变。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记者从内蒙古招生信息网了解到,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考务一处此前公布的信息,今年我区高职高专计划录取78989人。周先生分析称,按照报志愿人数大于录取人数分析来看,今天受影响的考生可能超过8万人。

2014年内蒙古高考填报数据出错 高职高专批须重新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