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内蒙古2016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安排
2016-03-3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获悉,该区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全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定于2016年6月22日举行,网上报名和考籍补注册安排在4月21日9:00-4月30日18:00进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6月22日上午8:00—9:30 物理,10:30—12:00思想政治;下午3:00—4:30化学。考试时间为一天。

  二、报考对象

  已注册我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的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在校生或以上科目不及格需要重考的高三年级在校生。

  三、考籍补注册及要求

  具有自治区普通高中正式学籍、且高中毕业当年符合我区普通高考报名资格条件的未注册学业水平考试考籍的高二、高三年级在校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考籍补注册。完成考籍补注册方可报考本次学业水平考试。其中户口从区外迁入我区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凡参加本次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考籍补注册的,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户口从区外迁入我区的考生,如果本人是从区外高中转入的,就读学校、学籍学校必须在户口所在盟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就读学校、学籍学校必须在同一盟市。

  (二)高一入学以来本人必须在就读学校连续实际就读。

  具体审查办法及要求:

  1.户口从区外迁入我区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报名时先从网上打印《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户口从区外迁入我区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学籍、户籍及实际就读情况审查表》(附件1),由就读学校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其学籍、户籍和连续实际就读情况。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准予其进行考籍补注册和报名;经审核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籍补注册。

  2.资格审查随同报名过程一起进行。对不符合考籍补注册条件而完成考籍补注册手续的考生,一经发现随时取消其考籍和报名、考试资格。考试后查实的一律取消其考试成绩。同时,对基层招生考试机构或普通高中学校因资格审查不严或故意为不符合条件考生办理相关手续的工作人员要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3.全部报名工作结束后,自治区将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示所有考生的报考信息,接受考生、家长及社会的监督举报。举报情况一经查实,每起奖励首次举报者人民币1000元。

  4.《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户口从区外迁入我区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学籍、户籍及实际就读情况审查表》通过旗县区平台照拍上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