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内蒙古高考录取通知书派送中:如何谨防录取诈骗?
2016-07-19
内蒙古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普通高校招生各录取批次工作的顺利推进,接下来应该是考生注意接收“录取通知书”的时刻了。7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特别提醒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应在第一时间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录取信息,如查询到的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才是经自治区考试中心办理正式录取手续的。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按照一定程序对录取考生进行审核备案后,由招生院校通过邮政特快专递的方式寄送录取通知书。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各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除加盖院校印章外,还应有校长的签章。随通知书一同寄给考生的,还有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办法等相关材料。

  考生可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nm.zsks.cn)”官方网站或“内蒙古招生考试(nmgzskszwx)”官方微信平台查询核对录取结果。具体查询方法如下:进入“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点击“普通高考”频道,在下拉菜单中点击“信息查询”栏目的“更多内容”就可看到“2016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果实时查询”,点击进入页面后正确输入自己的14位考生号,点击“查询”,即可查询到自己需要的内容了;考生亦可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微信平台右下角“成绩查询”频道,打开后点击“高考录取状态查询”即可。

  当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如有疑问,可通过官方渠道,核对自己填报志愿是否为该校该专业;若遇到对方索要赞助费、邮寄费或其他费用,请勿相信。任何人以高等院校委托的名义私自承诺可以帮忙录取的皆为虚假信息,这是涉及诈骗的行径;有的院校和中介机构为达到招生目的会做虚假宣传、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进行欺诈,把自考专科、本科宣传为大学专科、本科,把成人本科宣传为大学本科,此类现象请考生多加提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