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内蒙古师范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7-02-28
内蒙古师范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内蒙古师范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自治区重点大学,是具有鲜明教师教育和民族教育特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创业、实践探索,现已成为自治区培养基础教育、民族教育师资和蒙汉兼通少数民族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基地,是自治区中学教师培养中心、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基础教育与民族教育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被社会誉为“民族教育的摇篮”。  

学校拥有盛乐校区和赛罕校区两个校区,占地总面积3800余亩(约253公顷),校舍建筑面积90余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近20亿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4.2亿余元。馆藏图书240余万册,电子图书210余万册,配备磁盘存储100TB。学校下设19个党政管理机构、31个教学机构、4个科研及教学辅助机构,4个后勤企业机构。学校现有4个合作办学学院,1个独立学院,3所附属中学。现有教职工1999人,其中专任教师1252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972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7.6%,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623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9.8%;有博士生、硕士生导师911人,有自治区级教学名师19人、教坛新秀11人,国家和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3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113人(次)、自治区“草原英才”2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5人。

  学校有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24056人(赛罕校区7854人,盛乐校区16202人),其中蒙古语授课本专科生5361人,有各类研究生4184人,各类成人教育学生2151人,各类留学生313人,形成了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开设81个本科专业(其中蒙古语授课专业30个),涵盖10大学科门类。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有自治区级品牌专业32个,自治区重点建设专业4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自治区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自治区精品课程73门,自治区级教学团队16个;有中央与地方高校共建基础实验室和特色实验室12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9个,自治区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18个,校级重点学科37个。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特制定2017年内蒙古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一、招生项目: 

  田径、足球、摔跤、柔道

  二、招生计划: 

  各专项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录取计划名额:

  足球:22人(男11人、女11人)

  田径:10人(男7人、女3人)

  摔跤:5人 (男3人、女2人)

  柔道:5人 (男3人、女2人)

  三、招生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要求、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方可报名。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且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等级证书,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运动员技术等级经过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核实。

  3.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