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内蒙古2017年普通高校体育单招文化考试4月22日始
2017-04-21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各盟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相关施考单位:

  2017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竞赛优胜者考生体育测试(以下简称体育测试)和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以下简称“体育单招”)文化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考务工作,由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筹协调,体育测试委托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民族大学分别组织实施,体育单招文化考试由包头市和赤峰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分别组织实施。按照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高校有关文化课考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6〕11号)要求,2017年起,凡符合试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且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拟申请试点高校单独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试点高校不再为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单独招生组织文化课考试。

  为做好体育测试和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实施,现就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体育测试和体育单招文化考试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施考单位要高度重视,要严格按照普通高考的相关要求来组织测试或考试,切实落实考试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考试实施工作。高校招生考试委员会(相应盟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是组织考试、治理考试环境、维护考试招生安全稳定、整肃考风考纪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考试承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考试前,招委会要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任务分工,逐级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二、加强监督,违规必究

  体育测试和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和巡视人员的作用,切实加强考风考纪监督;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全部考务工作人员均须签订《考试工作人员安全责任书》(附件1);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考生和涉考人员的违纪舞弊行为。对于不履行职责、玩忽职守的工作人员要当场撤换并严肃处理;凡出现考试责任事故,一律倒查追责,决不姑息迁就。

  三、做好体育测试工作

  1.体育测试时间为2017年5月5日-15日,各考点可根据考生人数、测试项目分布和天气情况,适当调整结束时间。体育测试的办法、标准、成绩换算、组织管理和违规处理等相关事项仍按照《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 高水平运动员 体育竞赛优胜者体育测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内招考办〔2015〕26号)执行。

  2.体育测试期间,考生不得使用兴奋剂。各考点应面向广大考生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可联系国家体育总局开展兴奋剂检查工作。测试之前,应与考生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附件2),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3.2017年我区体育专业考生各批次的专业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划定。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竞赛优胜者在测试结束后综合考虑考生测试成绩等相关因素划定合格线,未达到合格线的考生,不具备高水平运动员或体育竞赛优胜者资格。

  4.对于体育专业考生,从2017 年开始,自治区只统一组织素质测试,不再统一组织专项测试。

  四、做好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工作

  1.考试科目、时间及地点

  体育单招文化考试时间为2017年4月22日至23日,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如下:

时 间 上 午 下 午
9:00-10:30 14:00-15:30
4月22日 语 文 数 学
4月23日 政 治 英 语

  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地点安排如下: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乌兰察布市和锡林郭勒盟考生的考试地点为:包头市;通辽市、赤峰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考生的考试地点为:赤峰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