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内蒙古2017年高考状元出炉
2017-06-2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文科状元鄂尔多斯一中王麟(总分630分)

  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简介:

  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创建于1939年,始称“国立伊盟中学”。1949年前直属于国民政府教育部管辖,解放后由绥远省人民政府接管,是一所公立中学,现为普通高中学校。建校77年来,五迁校址,七易校名,为国家培养了四万多名优秀学生。

  在历任领导的关怀下,在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校先后获得多个荣誉称号:内蒙古自治区首批重点中学、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和首批“普通高中管理先进学校”,国家教育部首批命名的“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2010年被评为“全区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被公安部和教育部联合评为“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 2014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并再次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2015年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0年9月,学校整体搬迁至康巴什新区。校园占地540亩,按照“简约、大气、高标准”的理念建设;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设备先进,环境优雅,构建了一个现代化、高品位的育人环境。

  学校现有在校生3400余人,在编教职工300人。其中专任教师233人,他们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包括:特级教师9人,高级教师107人,一级教师79人;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劳模、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等27人,内蒙古草原英才1人,硕士研究生83人。师资队伍学历层次高,专业功底厚,协作意识强,教师治学严谨,教艺精湛,敬业奉献。

  近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使这所历史名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居自治区前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