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内蒙古一补课老师体罚学生被行拘 其清华学生身份存疑
2017-08-15
澎湃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4日,媒体报道呼市赛罕区西把栅乡后三富村一名假期办补课班的老师因体罚9岁学生被行政拘留,这名老师宣称是清华大学的学生,除了殴打学生外,该老师还让男孩穿女装在公共场合背课文。

  记者来到呼市赛罕区西把栅乡后三富村了解得知,补课班已被取缔,同时赛罕区食药监局将补课班的食堂查封。

  补课班已被取缔

  据了解,补课班开设在该老师的家中,是一处四周全是平房的院落,在大门上贴着《停办通知》和《告家长一封信》,内容称这家“培训机构”属于非法办学,以及非法办学存在的各类隐患,落款时间为8月11日。

  记者看到,院子的正房是学生们的宿舍,宿舍内的双层床铺已经拆解,但学生的行李箱还没来得及搬走;西侧的房子为教室,教室内立着黑板,一个书桌上还放着话筒和音箱;东侧的几间活动板房是食堂,食堂已被赛罕区食药局贴上封条。

  在院中西侧的墙上,还有一块用水泥制的黑板,该老师的父亲许元占称,这块黑板前几年用过。

  许元占五十出头,当天一个人守在院子里,由于记忆力减退,他记不清女儿是哪一年考上清华大学。许元占说,女儿从高中毕业后,每年都会开设寒暑期补课班。之后,记者多方了解得知,在这处院落中,开办补课班已至少三年时间。

  许元占介绍,今年暑期补课的学生有八十多人,学生多为外村人,因距离较远,所以学生食宿都在这个院内,从小学到高中各阶段学生都有。平日里,女儿教学,其妻子负责给学生做饭。

  被打学生偷了钱?

  “被打的那个学生偷了别人三四百块钱,我女儿报了警,警察前几天来过,我长年不在家,对她的事情不了解。”许元占说。

  据了解,被该老师体罚的学生是一名9岁男孩,男孩从7月19日起开始补课,费用每月1500元。

  “我孩子承认偷钱了,老师教育也是应该的,但是老师用木棍打太严重了。”男孩的母亲赵女士说,孩子全身软组织受伤,目前还在接受治疗,现在见到生人会害怕,会大声叫喊。

  赵女士介绍称,补课班内她的孩子最小,大多是一些初中和高中的学生,孩子被老师打后,承认了偷钱行为,并称将钱藏在院内的菜地里,但之后并没有在菜地找到丢失的钱。

  清华学生身份存疑

  记者在这家补课班的《招生简章》上看到,“许老师,就读于清华大学,曾是2014届全省高考(精品课)第二名,高中就读于呼市二中。王老师和张老师分别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

  许元占称,女儿名字叫许某玲,还有个名字叫许某,但身份证名字他记不清楚了。之后,记者从赛罕区公安分局西把栅派出所证实,其身份证上的名字确为许某玲。

  在村民们眼中,许某玲学习成绩优异,聪明能干,平日里打扮得前卫时尚,但大多村民对其清华大学学生身份表示不确定。此外,一名村民告诉记者:“许老师是休学了没去上学,原因是她患有疾病。我经常看到她周末在家,要是去北京了能经常回来?”

  14日下午,记者从赛罕区公安分局西把栅派出所了解到,许某玲已被行政拘留10日。记者通过呼市二中官网查询,一份2014年呼市二中高校录取名单(一)中显示,当年呼市二中有三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并未发现有许某玲或许某的名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