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内蒙古高考录取率连续7年超过85%
2017-08-1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文|吴付平

  日前,内蒙古2017年高考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根据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公布的数据,2017年内蒙古高考实际录取175258人,录取率88.78%。这是内蒙古高考录取率连续7年超过85%,其2015年更是达到了惊人的98.39%。

  与此同时,内蒙古本科录取率也在稳步上升,2012年就已上升至50.06%,近几年基本维持在这一水平。2017年内蒙古高考本科实际录取95975人,本科录取率为48.62%。

  录取率的快速上升,一方面是受益于高校的大扩招,另一方面是由于内蒙古高考生源下降的影响。

  据统计,内蒙古高考人数自2008年达到历史最高峰27.21万人后急剧下降,直至2013年起开始止跌趋稳。2017年内蒙古高考报名人数为19.73万人,相比去年略有下降。

  根据近些年内蒙古小学招生数据来看,其小学招生人数从2002年起开始急剧下降,近些年的招生人数基本处于23万左右。由此可见,内蒙古的高考人数已无大幅回升的可能。

  受到生源危机影响,高校在内蒙古的专科计划已连续多年未完成。根据统计,2012年内蒙古有524所高校未完成专科计划。即使在录取率高达98.39%的2015年,也有256所高校未完成。今年未完成专科计划的高校也有355所,其中区内高校录取不足140人的院校就有4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