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内蒙古2018艺考专业考试实施办法发布
2017-12-13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艺术类专业考试实施办法,对2018年高考艺术类统考、联考和校考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一、美术类统考(只有笔试)

  1.考试科目:色彩、素描、速写三科。

  2.考试时间:2018年1月14日。

  3.考试地点:

  分别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乌海市(乌海市、阿拉善盟考生)、呼伦贝尔市、通辽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和巴彦淖尔市11个盟市设立考点,各盟市考生分别按考点分布在相应盟市参加美术类统考。美术类统考由考点所在盟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实施。

  二、音乐类统考

  音乐类专业统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1.笔试时间:2018年1月14日9:00—11:00。

  其中:基本乐理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练耳考试形式为通过播放设备播放试题、闭卷、笔试。

  2.面试时间:2018年1月11日—21日进行。

  3.考试地点:

  音乐类专业统考(含笔试和面试)考点设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考生)和内蒙古民族大学(通辽市、赤峰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考生)。

  三、编导类统考

  编导类专业统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1.笔试时间:为2018年1月14日,考试形式为播放影视作品(或作品片段)后闭卷考试。

  2.面试时间:2018年1月11日—20日。

  3.试地点:编导类专业统考(含笔试和面试)考点设在内蒙古大学。

  四、其他艺术类联考

  1.联考时间:2018年1月16日—23日。

  2.联考专业与考试地点

  播音与主持艺术(蒙语授课)联考由内蒙古大学组织实施,考试地点:内蒙古大学;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表演(国标舞)、舞蹈学与舞蹈编导、表演(戏剧影视表演)、表演(二人台表演)、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联考由内蒙古艺术学院组织实施,考试地点:内蒙古艺术学院。

  五、艺术类校考

  1.考点和时间

  区外高校的校考一般统一安排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或内蒙古艺术学院进行;若考生人数较多,将由这两所高校安排在本校以外其他地点考试。其中,美术类专业校考一般安排在内蒙古艺术学院进行,其他专业校考一般安排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进行。

  各校考高校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届时将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

  2.校考成绩查询

  从2018年6月份开始,艺术类考生可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本人校考成绩,也可以发短信“GKYS+考生号”到10628833查询。如果校考成绩有误,考生须速与招生院校联系,由招生院校负责在2018年6月15日前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联系并予以更正,之后一律不得变更考生校考成绩。

  温馨提示

  1.参加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专业符合相关规定组织的校考的考生,须参加相应类别的统考且统考成绩必须达到合格标准;其他艺术类考生只能参加符合有关规定或经我区批准的其他艺术类专业校考。否则,其校考成绩不予认可,不得填报相关志愿,高校亦不得录取。违反此规定组织校考产生的遗留问题,责任由组织校考的高校和考生自负。

  考生不得在两个及以上考点参加同一院校的校考。

  2.其他艺术类考生既可选择参加联考,也可选择参加校考,还可以两者皆选。

  3.考生填报志愿时:

  报考蒙授艺术的考生可兼报取得相应汉授艺术专业合格成绩的汉授艺术专业;报考蒙授艺术(文)的考生可以兼报蒙授文科或普通文科;报考蒙授艺术(理)的考生可以兼报蒙授理科或普通理科;报考汉授艺术(文)的考生可以兼报普通文科;报考汉授艺术(理)的考生可以兼报普通理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