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阳光高考:分够谁也不用找,分不够找谁也没用
2007-07-09
人民日报
作者:刘阳
关注掌上高考


  “分够了谁也不用找,分不够找谁也没用。”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今天接受采访时,用这样的话来形容“阳光工程”实施两年来的高考招生工作。他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切勿相信“内部指标”之类的谎言,以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这位负责人说,近年来,教育部出台了多项政策,确保“阳光工程”顺利实施。比如,教育部明确规定:高校招生不得委托任何中介和个人;不得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不经公示,不得录取保送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的考生;不得预留“内部指标”,超计划招生;不得绕过省级招生机构办理录取手续。“据我了解,高校特别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各级招生部门执行‘五不政策’的情况是不错的。”

  这位负责人提醒,每年在高校招生录取阶段,都有不法分子谋钱行骗。从去年的情况看,上当受骗的考生无一例入学。最近,很多媒体对招生诈骗的形式进行了披露,希望考生和家长对此密切关注。

  来源: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1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10
自主招生2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