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抽签选宿舍” 高校寝室分配出绝招
2011-09-13
作者:金羊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上帝保佑!抽到好宿舍、好床位。”在昨日广东金融学院(下称“广金”)新生报到日中,不同于抢床位一族,该校入住校外公寓的金融系新生报到后,大件事就是抽签选宿舍。因宿舍规格不一,双人间、四人间、六人间乃至十二人间皆有之,新生只好“听天由命”。抽到豪华“一室一厅”者直呼自己“人品好”,抽到十二人间者则悲叹“很坑爹”。

  惊喜!

  一室一厅宿舍惹围观

  因校内床位不够,广金校本部金融系、法律系等多个系的男生,被安排在校门口附近的学生公寓入住。但各宿舍规格不一,双人间、四人间、六人间乃至十二人间皆有之。床位如何安排?各系自有办法。比如法律系、外语系等新生宿舍号,是随机分配,但新生在各自的宿舍里,先到者则拥有先选床位的权利,为此,每一年都有一批“抢床位”大军早早到校。相比之下,金融系为求公平,采取了抽签形式,新生宿舍、床位皆是“听天由命”。

  来自潮州的小徐抽签后来到宿舍,顿时眼前一亮,宿舍太“豪华”了——一室一厅!房间内放着一张上下铺双人床,7平方米左右的大厅里,放置了两张电脑桌、两个衣柜,洗漱台、洗手间一应俱全,此外还配有小阳台。“很有家的感觉!今天我人品好啊,抽中‘一室一厅’!”小徐对新家甚是满意,不少新生及家长也对此房极感兴趣,纷纷前来围观。不过,并不是所有新生都有“一室一厅”的待遇。一栋5层公寓,楼下4层布局一致,均分左右两部分,共有房间6个(2个四人间,4个双人间)。而在顶楼的新生可就没那么幸运了,住的是十二人间大合营,连声埋怨:“人太多了!坑爹啊!”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试题 历年高考真题 大学查询数据库

  隐忧!

  低层宿舍易遭小偷光顾

  “住在这里安全吗?”对于校外宿舍,不少家长开口便问治安问题。记者随机走访宿舍楼发现,低层且靠近街道的宿舍,可能极易遭小偷光顾:昨日有一栋公寓2楼靠近街道的宿舍门锁坏了,维修人员到来之后,三两下就从外围爬进了该宿舍,全过程不过短短5秒。“进宿舍如此容易,小偷光顾怎么办?”家长看后不免担忧。

  此外,该公寓除了广金学生居住外,还有部分外来打工人员租住在此。“这里有20栋宿舍楼,15栋作为广金学生宿舍。”广金一名大二学生告诉记者,安排在此公寓的学生均为男生,平时也有治安人员巡逻,家长不必过多担心。学长则建议新生出门一定要关紧门窗,贵重物品也要锁进柜子。

  虽在学校附近,但从公寓到校门口有10分钟左右的路程,而走到教学楼上课,则需20分钟左右。“天天这样走去上课,来回折腾,很坑爹。”新生“WO从不玩围脖”更新微博道:“好吧!不得不承认广金广州校区令我懊恼了。男生宿舍竟然远离学校,好累的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