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剧组为取景在南开大学挂复旦校牌引发师生不满
2011-09-20
作者:深圳卫视
关注掌上高考


  深圳卫视《正午30分》节目播出“剧组在南开大学挂上复旦校牌激怒学生被逐”,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中秋假期期间,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剧组来到南开大学取景拍摄,结果他们在南开大学的主楼大门上挂上了复旦大学的牌子。老师学生都很生气,把剧组是赶了出去,不让他们拍了。

  解说:9月11日,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剧组在南开大学主楼广场前拍摄主人公毕业场景。为尊重原著小说,主人公从复旦大学毕业的情节。剧组将南开大学主楼大门挂上了复旦大学校牌,将南开大学百年历史的思源堂变身成了复旦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开学生:把校牌改了,很多经典的建筑会改了,我觉得这方面不太好。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试题 历年高考真题 大学查询数据库

  解说:剧组虽然表示跟校方打过招呼,但并没有说要改换校牌。一些南开学生认为此事有损学校声誉,进行静坐,要求剧组对改换门面进行解释和道歉,同时摘下复旦校牌和相关调幅。

  南开学生:他至少应该对我们南开进行道歉吧,这是对南开的一种不尊重。

  解说:南开大学校方则表示,此前剧组只是告诉学校要在南开校园拍摄外景,希望支持。主管领导认为对宣传南开有好处就答应了,出现这样张冠李戴的事情,不要说南开对此愤恨,就是复旦大学也不会接受这种做法。校方不接受剧组这样的行为,禁止次日继续拍摄,随后剧组离开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南开大学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