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拟出台措施 力促高校创新教育
2011-10-18
作者:中国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在近日召开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开放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现场交流会上获悉,教育部有望在今年出台与高等学校创新教育相关的计划措施,力促高校创新教育。

  据了解,与10年前相比,目前全国高校实验仪器设备数量、仪器设备总值、实验室用房面积等都增长了3倍,但是,高校实验室工作也存在经费投入不足、仪器设备落后、教学队伍和技术队伍建设滞后、教学内容和方法陈旧等问题。

  会议提出,高校应增加实践教学比重,创新实践教学方法;加大投入力度,整合各类实验室资源;加强实验室教学队伍建设,合理设置专职实验教学队伍的规模和岗位;加快建设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库,促进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加快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从管理上实现协同创新。

  交流会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0FbeBdDnZ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