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都师范大学张雪书记一行赴和田调研并看望学员
2012-08-2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月22日-27日,校党委书记张雪、常务副校长宫辉力、党委副书记缪劲翔、副校长马常率领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一行十余人,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调研工作,同时对我校京疆学院暑期返疆学员进行家访。

  学校领导一行受到了自治区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的热烈欢迎。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见明、自治区培养办常委副主任刘相林、自治区培养办副主任帕力旦?热依木与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首都师范大学在开展新疆未就业大学生赴援疆省市培养工作中的突出成绩。

  学校领导一行与和田地委领导、北京市对口援疆工作和田指挥部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田地委书记闫汾新对校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赞扬了首都师范大学对和田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和田地委副书记、北京市援疆总指挥卢映川高度肯定了学校在教育援疆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实践,希望与首都师范大学共同携手为促进和田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共同努力。

  新疆少数民族普通高校毕业生赴京培养工作,是北京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3月以来,我校先后分3批接收和田学员635人,分别进行为期2年的广播文化专业和双语教师专业学习培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员培养工作,倾力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科学援疆、全面援疆、真情援疆以及首善标准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统筹协调,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为切实做好培养工作扎实工作,务求取得实效。为进一步增强京疆地区的相互交流,加深与学员的感情沟通,有针对性地做好学员的培养工作,张雪书记等校领导一行刚一放假,就前往新疆和田地区开展调研工作,走进学员家里进行访问。

  张雪书记与各位校领导分成两个组,深入到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的30名学员家庭中,看望了近百名学员。校领导不仅为学生和家属带去了慰问品,还对特别贫困家庭的学员发放了慰问金。校领导在学员家中受到热情接待,学员父母和家属纷纷表示感谢首都师范大学领导的关心。张雪书记在墨玉县学员布阿依夏木?图尔孙图合提的家中,关切的询问她暑假期间见习实习的情况。学员的奶奶拉着张雪书记的手激动的说,感谢学校对我的孩子这么好,如果我还年轻,我也想去北京上大学。感谢党的恩情!

  调研期间,学校领导还与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签署了对口支援框架协议,为落实好与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的对口支援工作搭建长效运行机制。

  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等记者随同前往调研。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北京日报先后在8月8日头版、8月15日第四版、8月22日第九版整版报道了我校领导一行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调研和家访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302640165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