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最美教师节礼物:安博京翰援建湖南茶寨小学
2012-09-11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9月9日一大早,中央电视台“寻找乡村最美教师”栏目组和安博京翰教育湖南学校的代表,来到了“豆腐教师”吴金城所在的学校——湖南凤凰县茶寨小学。在教师节前夕,不仅全校40多名学生都收到了新书包、新文具盒、新校服,而且,安博京翰还为茶寨小学和吴老师送上了最美的教师节礼物——援建凤凰县茶寨小学。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这次爱心捐助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并对京翰教育关注农村教育,承担社会责任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与光明日报社联合发起,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并引起广泛的社会影响。无数乡村教师不计报酬,不辞辛劳,在中国最贫穷、最偏远的基层学校默默坚守,为中国的现代化与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作着自己独特的贡献,他们的事迹感动并激励着无数人。

  据报道,一直参与并关注“寻找乡村最美教师”活动的安博京翰,当得知湖南凤凰县茶寨小学的校舍已成为危房,孩子只能在临时租赁的校舍里上课,而茶寨小学唯一的教师吴金城老师只能靠卖豆腐为孩子置办学习用品和奖品时,第一时间与中央电视台栏目组取得联系,决定要为茶寨小学捐建全新校舍。

  安博京翰的代表向凤凰小学的全体师生承诺,要为他们做好三件事:

  第一、安博京翰会为茶寨小学援建新校舍,让孩子能够拥有自己的教室,自己的黑板,自己的书桌,让老师们不再风吹日晒,让教育与梦想在这里起飞;

  第二、以后每年、每学期安博京翰都将邀请优秀的教师来到这里,跟所有的孩子、老师们一起,做好开学第一课。

  第三、安博京翰会把这所学校里孩子的手工作品,在安博京翰其他城市的校区中进行展示和义卖,把大爱从小传递;也让更多的帮助返回到这个美丽的地方,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这里的孩子、家长以及整个茶寨人们的愿望就是有一所新的学校。安博京翰捐助的新校舍建好后,新学校里会有新教室、新食堂、新操场。孩子们学习的条件就好多了。”吴金城老师表示:“我以后会继续在茶寨里好好的教孩子们知识,让他们走出大山;我也将踏踏实实的在这里守住茶寨,守住这里的孩子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微信截图_20200908172858.jpg